close

好久沒有吃牛肉麵了!突然好想念牛筋的味道,就吵著要小手帶我去吃碗半筋半肉。剛好約了今天要去看電影,小手就近安排在西門町的戲院附近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這才發現了以前老是匆匆忙忙路過、卻總沒仔細注意過的「牛店」,原來西門町還有很多好地方我們都還沒征服呀! 


抵達牛店的時候還在準備中,要到1700才開張,但已陸續有許多饕客在門口聚集,一起等開門的氣氛讓人產生更加期待的心情好不容易進到店裡,看見頗有格調的裝潢,有別於一般傳統的牛肉麵店,印象馬上加分。遙想起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牛肉麵,可是在舊眷村味濃厚的鄭洲街呢!一整條街都是牛肉麵攤的景象如今已不復在;再低頭看見Menu上的價位,有點高檔,不算平,卻還能讓大家這麼地趨之若騖(是說一碗紅燒要$400,我還真吃不下去,想來是不會令人失望的口味了! 



奉茶-點餐之後,倒了杯店裡所供應的熱茶,味道還不錯,馬上受到好評,可見就算是小地方也很用心。邊啜口熱茶邊欣賞著店裡的擺設,一幅很有生命力的奔牛油畫就在座位旁邊,好藝術啊!有種來吃牛肉麵像來吃國宴的fu


辣醬這裡沒有傳統牛肉麵店的大桶酸菜,取而代之的,是專屬辣醬的新式口味,而且還分別有湯麵的辣醬跟小菜的辣醬,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其實點餐時就會問你要的辣度了,但隨餐附上的辣醬是強度比較高的,放置在每桌桌上的湯麵用辣醬則是屬於較溫和的辣感,像比較不能吃辣的小手,後來在他麵湯裡稍加一點,就很提味了,也不會讓怕辣的人吃不了,頂多汗照爆就是了。 


牛肉麵+細麵條+不辣(小碗$160-一端上桌,小手就迫不及待地開動了,帶筋的牛腱肉咬起來很香嫩軟爛,口感很討人喜歡,重點是滷得入味極了!連愛吃牛肉的小手都說:很少在牛肉麵裡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肉!難怪會有這麼多人來等著吃牛肉麵呀 


半筋半肉麵+寬麵條+小辣($220-好愛軟QQ的牛筋!咬下去的滷香味是有層次的,一碗只有3條真的不夠我吃,偏偏又趕著吃完要去看電影,不然就再加點一盤牛筋小菜了。下次來要專攻牛筋麵就好(椒麻拌麵感覺也好誘人!),外加小手看上的牛肚小菜,才剛離開店裡就好期待下一次的來臨了!


食用完畢,我跟小手一致認為:「筋肉很優、辣醬很棒、湯頭ok、麵條還好」,不過已經很值得一吃了,該有的味都有,湯頭清香又不油膩,不是很迷戀牛肉麵的我都覺得挺不賴的,回購率100!下次一定要再來啃牛筋啦!



牛店
精燉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1
電話:(02)2389-5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