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最後幾天竟然窮到口袋只剩零錢,只能每天到人家口中的「ㄆㄨㄣ街」買ㄆㄨㄣ吃,心酸之際,只能安慰自己等這個月餐費下來一定要藉機吃頓生日大餐!結果跟食伴約了老半天,東想西想,還是決定吃這家會讓我朝思暮想的傳統小吃店-「北投魷魚」!厲害吧~ 整個贏過我腦海裡閃過的許許多多尚待探訪的大餐名單,原因就在於它家的麻辣系列餐點真是太令人銷魂啦!!!


一開始是由小手發現的,他已經從完全不碰辣進步到會跟著我吃一點點辣了,哈!所以,某天在新光三越美食街覓食的時候,他就主動端了一碗麻辣臭豆腐過來,然後就一試成主顧啦!後來又發現它的某一號套餐(
$120)好吃又划算,有麻辣拉麵、有麻辣豆腐、又送一杯冬瓜仙草凍飲料~ 可惜,這次去沒有了,改推出了別的套餐的樣子,我就只好一樣一樣單點嚕~ 總之,整個胃都被這幾樣食物收服了,舌頭也都被征服了



這次約食伴去吃,還是照舊點了最愛的麻辣系列餐,而且趁小手不在,全都點了中辣!首先是麻辣拉麵(
$55)-是乾麵,不是湯麵唷!麵條好Q會彈牙,從來沒想過一道看起來這麼簡單的拌麵也能這麼好吃,青菜也很鮮脆呢!搭配上跟麻辣臭豆腐一樣的辣汁,一道麵裡面的每一樣食材都百分之百完美到位。



再來是重頭戲:麻辣臭豆腐(
$65)-可選大中小辣,辣度過癮、卻不會死辣,不是那種讓你辣到別的味覺都消失的那種,聞起來也很香喔!提味兼開胃,吃完也不會覺得滿嘴辣油,後來看了店內簡介,原來是到四川取經學回來的辣度唷!裡面有兩塊組織綿細的豆腐+一大塊鴨血+3~4塊豬血糕+魯大腸,完全擊中我的愛好耶!尤其是豆腐,比起外面路邊攤賣的、還是深坑豆腐老街賣的都綿密多了。後來怕辣又愛吃這道豆腐的小手竟然去問店員能不能做不辣的麻辣臭豆腐給他,噗,也真是太為難人家了吧




本來,文章應該寫到這裡就差不多了,不過啊,因為真的太愛吃了,所以同一個禮拜內小手又帶我去吃了天母店的北投魷魚,當然,他自己也帶朋友去吃過好幾回啦!可以知道我們有多愛這家店的臭豆腐了吧!


天母店的店面打扮得比較像一些老街裡常見的懷舊風格,像是一些繪圖風的電影海報「女性的復仇」什麼什麼之類的,不過就很多老街都有,就沒特別拍了。這次去了才發現,之前愛的套餐沒了是因為推出了「麻辣全餐」($125),可是想想拉麵的口感好Q、好彈牙,不想放棄它呢!結果還是好沒創意的點了一樣的麻辣拉麵跟麻辣臭豆腐,本來還一直納悶著怎麼變小碗了,後來才發現我們點菜單上自己畫到小碗($45)的了,呵呵,耍笨。



小碗的,就少一塊豆腐、兩塊豬血糕跟鴨血變小塊,這樣子吧!搭配拉麵吃一餐的份量剛剛好,好吃、夠辣、夠香、又不貴!真的,今年有了北投魷魚的麻辣餐,我根本不會再想麻辣火鍋了!而且麻辣火鍋常常會一不小心就吃過飽哩,然後就整個人胖一圈,真是太可怕了。


小手有嚐試其他的餐點,先拿了他萬年不變的最愛小菜「四季豆」(也是辣的,好吃!),還點了碗魯肉飯($?)跟魷魚湯($?),再怎麼說人家店名也主打魷魚,總不能每次來都視而不見吧!可是,魯肉飯沒有得到什麼評語,就被默默地吃完了;魷魚湯嘛~ 小手說很好吃啊、魷魚咬起來很有彈性,絕不死硬,但我默默地覺得只有普通好吃而已,勾芡也有點太稠,沒有麻辣系列的餐點那樣讓人驚豔,可能是我沒有那麼愛魷魚吧,哈!



臨走前外帶了兩杯
冬瓜仙草凍($20),就是冬瓜茶做基底加上切細的仙草顆粒,也是讓我覺得好好喝的一項單品,不過小手說仙芋鮮就有類似的東西了,可是我還是覺得這裡的好喝呢!下次來,我還是不想吃魷魚,要繼續點我的麻辣拉麵+臭豆腐啦






北投魷魚A11
地址:新光三越A11 B2美食街 電話:02-2723-3639 
北投魷魚天母店 地址:北市德行東路96號(天母Sogo附近) 電話:02-2832-0638

 

arrow
arrow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