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是一家很少做過路客生意的店,全是靠口碑做起來的,位居巷內的「冠軍燒肉」,真的是「在巷仔內」的內行客人才會上門,可以說是「老饕限定」。這一次,我就是跟隨著一位老饕級部落客的腳步來覓食的,要不然,縱使在西門町走跳過好一陣子,也未曾發現過這條充滿川菜味老店的小巷呢!





雙人套餐$450-這次的目標就是雙人套餐,分有$450$680$980三種等級,理所當然從最基礎等級開始挑戰起。分有兩組菜色,但裡面的項目都可以自由互換,像B組現在沒有羊小排,正好就讓我換成了好想吃的松阪豬呢

燒肉醬建議調法-在正式上菜之前,先依店家提供的配方調製了濃郁辣醬與清爽淡醬各一小碟備用:辣=白蒜泥一瓢+紅辣味噌一瓢+燒肉醬油半滿+七味粉提味;淡=蘿蔔泥一瓢+黃甜味噌一瓢+燒肉醬油半滿+白芝麻提味。雖然看配方時心想應該是淡的比較好吃吧!?但喜歡重口味的緣故,後來被沾完又重調一盤的還是濃郁辣醬啊!

和風綜合蔬菜沙拉-很快就被端上桌的生菜沙拉,意外地有整整一大碗的份量,淋上清爽的和風醬與可能是鯷魚醬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清脆又清爽,很是開胃。當然在肉盤上桌之後,烤了肉,就可以一口肉、一口沙拉,這樣的吃法感覺好舒服,因為不是食肉專家,沒有嗜肉成性,所以這種吃法讓我超開心的。畢竟我不像小手跟大奶油,可以一口氣吃很多肉肉、吃不停。

飲料:可樂+可爾必斯-搭配烤肉的飲料很老梗的挑了冰可樂,小手卻反常地點了可爾必斯,才疑惑著「可爾必斯跟烤肉有搭嗎?,果然吃不到一半小手就開始不斷地偷我的可樂去喝了……

主餐:松阪豬肉+無骨牛小排+豬梅花肉+椒鹽牛嫩條+椒鹽烤牛舌-肉類的部份感覺陣容很堅強,每一款都很美味的模樣。小手迫不及待地掌廚烤了起來,馬上從牛舌與牛嫩條先下手:牛舌很令人雀躍,但灑了蔥花的牛嫩條更是大獲好評,小手直呼好吃!所有的肉類裡小手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然後我原本很期待的牛小排,好像有帶筋的樣子,我咬不動,很浪費啊~就都讓給小手吃了;幸好還有松阪豬肉可以安慰我,個人這次最愛的肉類就是松阪豬了,咬起來口感脆又好吃,真是換的好啊

海鮮:烤蛤蠣+軟絲+飛翅-因為我不想吃魚,所以把曼波魚換成了軟絲,小手後來才發現不對,因為軟絲跟飛翅都是來自同一隻魷魚的不同部位而已,這樣等於少吃一味。雖然海味的都很新鮮可口,烤起來也超美味,但小手還是覺得海鮮太多、肉太少,這部份讓他很不過癮啊!以後應該加點一份肉類才是。不過等大蛤礪張嘴的那一瞬間很令人期待呢!烤時要先把附上的鮮雞湯倒進錫箔紙盒裡,加了鮮雞湯之後烤出來的肉質很鮮甜,讓人覺得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蔬菜:奶油金針菇+香菇+洋蔥-蔬菜的部份,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奶油金針菇了!也是要加雞湯進去烤,常常手殘不小心倒太滿被小手嘲笑,但煮完真的好好吃呀~飄著香噴噴的奶油味呢!這種手法很像以前小手都用啤酒來烤啤酒蝦是相同的道理,不過聽他說了好久,至今都沒真正看他烤啤酒蝦過。相形之下,烤香菇跟烤洋蔥就平淡許多,甚至我還懊悔忘了把洋蔥換青椒,畢竟烤肉怎麼可以忘記青椒呢?

飯類:茶漬飯-飯類我們故意選了兩種不一樣的,明明小手點的是茶漬飯、我是烤飯糰,偏偏小手比較不愛茶漬飯,到最後都是我呼嚕呼嚕地扒完。不過我放到太後面才開始吃了,所以飯都冷了,下次應該早點吃,不然就還是點其他的好了。

飯類:烤飯糰-小手嫌裡面包了蝦米他不愛,但整體而言還是很喜歡,看他猛吃我的烤飯糰就知道了。烤過的飯糰有咬起來硬硬的米粒,剛吃時很不習慣,但卻愈嚼愈有飯香,加上裡頭包了菜脯很搭它的味道,就愈吃愈喜歡了,下次來還會點這個

我算是不常吃燒烤的,但我知道很多女生對燒烤是又愛又恨:愛烤肉的美味,恨那令人敬謝不敏的油煙味。在冠軍燒肉的每一桌碳爐上都做了抽油煙機,把碳烤的煙都吸了進去,所以吃完出來殘留在衣服頭髮上的油煙味算蠻低的,加上果真蠻值得一吃的價位,吃完便心想:以後想吃燒肉就來這裡好了!小手聽了很開心吧!那我們下次什麼時候要再去吃呢?

延伸閱讀:

1. 好個十串羊肉一口鍋的新疆野宴!


冠軍燒肉 The Nico Grillroom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1141樓巷內第2
電話:02-2370-0289
營業時間:(一)~ (五) 16:30~24:00 / 假日 12:00~24:00

arrow
arrow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