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台中之旅成行的原因就不多提了,反正有人肯乖乖認錯就好,噗。總覺得還蠻常去台中的樣子,但和小手一起來的話也不過是第2次而已(怎麼覺得很多次咧?每次來都想去逛的地方就是逢甲夜市了,好多創新的夜市小吃都是發源於此,是我心目中最有活力的一個夜市了!這趟玩耍,當然也一定要來尋覓一些台北沒有的美食才不虛此行呀





巨無霸臭豆腐$50第一攤盯上的就是這個!看到招牌上寫著「地獄麻辣、原味脆皮」這幾個字就招架不住了,下手前唯一的疑慮是:好像很大份量,該不會吃完這個等下就吃不下別的東西了吧?哈哈,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呢!畢竟在夜市裡,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是件很傻的事,尤其是在才剛開始要逛的時候就把胃吃撐更是蠢。不過有兩個人一起吃,就分散風險了。

端上來真的好大盒,裝了整整兩大塊的豆腐,上頭灑的竟是香菜呢!豆腐咬起來真的好酥好酥!不只外皮,連內裡都比別人的臭豆腐酥一點,酥得很爽快;但沒有泡菜的蹤影讓小手哀怨到了極點,本來我覺得沒差,可是吃到後來,確實覺得還是要有點泡菜吃起來才爽口,大概是被小手影響了吧?不過後來聽說有臭豆腐加的是韭菜,這樣比起來只是加個香菜就不稀奇了。真的很巨無霸的油炸臭豆腐,雖然不賴,但對我而言仍比不上羅東夜市的傳統臭豆腐好吃;話雖如此,要是台北有分店的話,我想我會常常光顧吧

吉:梅花烤肉$50$39我不知道這小吃叫什麼名字,不過招牌上大大寫著「酷吉」,就姑且以此為名吧!裡頭就是烤法國麵包碎片+各國料理的組合,其實光看店頭招牌的時候,我以為是各種濃湯醬汁淋麵包的說。

結果還……蠻不討人喜歡的,就是一些異國料理加上大量的烤麵包屑這樣。雖然小手點的梅花烤肉吃起來也香香嫩嫩的,但總覺得底下墊冬粉很怪,而且附的叉子叉頭又太肥短,很難叉到食物,造成食用上很不方便,成為我很快就放棄它的主因,於是就丟給想吃的人自己負責。小手吃到後來也失去興趣了,說真的,如果是濃湯醬汁淋烤麵包屑,我還覺得更美味呢!難怪都做特價了,還門可羅雀,算是今天的小小敗筆

懶惰蝦10$50為了轉換心情,來打張安全牌吧!回味一下上次吃過的烤

軟殼蝦一經過火烤軟化外殼後,就可以省略剝殼的動作,老闆剪掉蝦頭後就可以拿著直接啃,超方便


但這天選的這一攤,胡椒灑得太不勻,很可怕,尤其蝦頭被剪掉的地方最容易沾到過量的調味粉,有夠鹹的!不過肉還蠻多的,肉質也算甜,比上次在別攤吃到的瘦巴巴烤蝦好,就是那個重鹹讓人以為吃完就要送去洗腎了,不然倒是吃得蠻開心的。

甜心哈豆:巧克力黑糖QQ / 奶酥黑糖QQ$35 又發現新產品了!逢甲夜市最大的驚喜就是常常有創新美食可以嚐試(隔壁還有好可愛的熊手包沒肚量吃它了,嗚嗚~)。老闆自行開模研發的甜點吐司,印著很可愛的幸運草圖案,整個日系下午茶的氣氛都浮出來了。不過當下我只是想尋覓一樣可以帶回旅館吃的宵夜而已。

吐司裡的內容物有「牛奶QQ」與「黑糖QQ」兩種可以選,基本上「QQ」是種咬起來很像麻糬的東西,我選的口味是咬下去還會爆漿的巧克力,正巧從紙袋邊側的透蒸氣孔很囧的流出來,弄得我滿手都是,不過好好吃唷!連吐司邊都烤得很香、很好吃。雖然因為帶回旅館沒趁熱吃,但想像得出趁熱會很好吃!不過小手的奶酥口味吃多了會膩,最後他又沒吃完了,每次帶回旅館的宵夜小手都吃不完,超浪費的,不過他是走貴氣路線的,跟我這個窮酸鬼不一樣,所以就算了。 

一中金燒:起司+桂花紫蘇$35×2隔天在一中街吃的就比較少新奇的東西了,所以只拍了這個:看起來像很可愛的甜點,結果原來是烤地瓜呢!

大家都知道烤地瓜這種東西就是要熱熱地才好吃,可惜這兩大顆的「地瓜球(誤)都溫溫的,熱點應該會更好吃呀!選了兩種口味:包起司的是搭配黃地瓜,可以把起司拉高高,很有趣,配起來口味也很搭;不過我更喜歡另一球,搭配紅地瓜的桂花紫蘇口味有著很香的梅子味,表面的地瓜皮烤得略焦的焦甜感很棒!不過這球太紮實了,不像起司是中空的,獨自啃完這兩球,像是吃了兩碗飯一樣飽呀~


每次待在台中都會覺得自己胃太小,因為好吃的東西總是琳瑯滿目、選不盡也挑不完,只能期待幾個月後,那些攤子也流行到台北來,像是三吋迷你漢堡蝸牛蔥餅都是先在逢甲看到,但後來才在台北吃到的呢!不過讓我垂涎的熊手包都一直不上台北,哭哭,看來還是得改天再去一趟逢甲夜市挖寶才好。



延伸閱讀:

1. 羅東夜市嚐鮮去:當歸羊肉湯、糕渣卜肉、三星蔥冰淇淋 +金車酒堡:噶瑪蘭威士忌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