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手吃麻辣火鍋的歷史是由我開創的,沒想到在
2010年的一整年,每一次吃麻辣火鍋都是小手主動開口說要去的,好難想像這個人以前是「滴辣不沾」的耶……於是夏天的時候我們吃了好幾趟的「辣中間」;直到冬天的某一天,小手終於決定帶我去他們公司聚餐時的最愛:「滿堂紅」,真是久仰大名啊


不過去的很突然,沒訂位的結果,只好縮短用餐時間,別人吃2小時,我們得在1.5小時內趕完進度。不過當時好餓了喔!說什麼都好,只想快點被餵食。   


鴛鴦鍋
晚餐1$499

 先從湯頭說起吧

小手大力推薦的麻辣鍋,總是說吃得很過癮,我以為有多麼地辣翻天,結果……也還好而已,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辣而不嗆」的那種溫馴的辣,這對吃辣年資還不夠久的小手來說已經很足夠了,而且比較顧腸胃的感覺,但是對我來說就顯得辣得不夠徹底了。不過白鍋的湯頭,我很喜歡唷!味道很鮮美,海鮮丟這裡煮都很棒,別說蝦子,就連蛤蜊都出乎意外的好吃。平常吃麻辣鍋時,對於白鍋那一半我都是採完全漠視的態度,連蔬菜都會選紅鍋丟,唯有在「滿堂紅」,讓我對白鍋的評價比紅鍋還高哩



再來說說鍋底跟食材吧

老實說,鍋底很弱,但食材很強,尤其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全部現點現切的肉片啦!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切肉的機器正在為客人製造肉片喔!我們點了招牌牛、頂級肥牛、頂級霜降牛、羊五花,其實吃到最後都分不清楚誰是誰了,只知道這裡的食材吃起來都挺新鮮的,等級也比自取食材的火鍋店講究許多,像手工鮮蝦丸、手工花枝丸小手也大推薦!鮮蝦丸確實是還不錯,咬得到鮮蝦的QQ口感,只不過我還是不大愛吃丸子類就是了,哈哈!

至於鍋底弱到什麼程度呢?就是加湯的時候並不會有追加鍋底的欲望,我甚至覺得凍豆腐還比鍋底豆腐好吃哩!王子麵是麻辣鍋必點好物,小手跟著我吃上一次之後就迷上了,從此去到哪的麻辣鍋店都搶著點,不過後來在屏東的火鍋店吃到 張 君雅的,覺得 張 君雅煮火鍋比王子麵更讚耶~會有淡淡的雞蛋香飄出來,把原本不好吃的白鍋湯頭都變美味了;吃到這裡為止幾乎都是小手推薦,一直吃到尾聲才出現讓我真的快要融化的好吃必點品手工麻糬

手工麻糬看起來平淡無奇,卻有很香濃的鮮奶味,丟到白鍋煮過撈起來,超級~軟綿好吃!是吃過還想再吃的那種,好後悔到了最後才點它唷~下次有機會來,要先點一大盤的麻糬起來放啦 

1.5小時吃得稍趕,但即使有訂位也能吃個兩小時,據說還是不能悠哉悠哉慢慢吃,吃飯像打仗,大概就是這種情形吧!?最後的一道必吃甜點當然是äagen-Dazs冰淇淋(也有提供明治冰淇淋,但我不放在眼裡),深得我心的冰淇淋隔間讓人看了心情就好好!匆匆忙忙地啃完抹茶冰淇淋,就差不多被趕了,不過幸好該吃的都吃了,感覺確實是還不錯啦!如果能讓我多吃幾口手工麻糬跟哈根冰淇淋的話,我就會更愛它了!




延伸閱讀:
 
1. 到「北投魷魚」不想吃魷魚,因為它的麻辣套餐比麻辣火鍋還過癮!




滿堂紅
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28號之4
電話:02-2701-6669

arrow
arrow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