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幾年前就一直是熱門景點的薰衣草森林,我竟然完全沒有去過呢!印象中有幾次約了要去,卻又總是擦身而過。不過現在不用遠征到薰衣草森林,就能像隻蜜蜂一樣吃遍花香口味的冰淇淋了


久違的九份,感覺上也是嚷了好久終於有人肯帶我來了,即使一上山就是又濕又冷又霧濛濛的惡劣氣候也無所謂了,只是為了取些暖意,還是跟著人家吃了原本不打算吃的桂圓芋圓湯(
$40),雖然真的是又軟又Q的好吃芋圓,但沒有特別偏愛呢!對我而言,阿柑姨芋圓+眺望基隆港比較像是每到九份的儀式化行程,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以往這樣也都很高興呢!純粹是這天心情不好罷了。




意外地,這裡似乎多了些以前沒來過的有趣店家,先逛完了可以隨你玩樂的「秘密基地柑仔店」(入場費$10,裡面真的隨你玩,玩壞不用賠),沿著石階走下來,竟發覺戲院門口旁多了一家薰衣草森林的分支:「香草鋪子」。仍是一貫的薰衣草森林風格,柔柔的紫色調性、純純的花草香氛,只不過香草舖子僅是家普通的店面,純賣各類香氛商品與冰淇淋(好吧~我承認我是因為看到冰淇淋的店招才停步的),曾經在薰衣草森林嚐過花語冰淇淋的友人便不斷地慫恿,直至我拉下冰淇淋舖前的搖鈴為止。 



簡陋的冰櫃裡裝盛著簡單而繽紛的色彩,要在8種口味裡選出1~2球並不困難,很快地我就在薰衣草、香草、檸檬草、玫瑰、薄荷巧克力、紫莓優酪、芒果、草莓裡面挑出了薰衣草與檸檬草(單球$40/ 雙球$70)來;後來朋友嫌不夠,又加點了一球玫瑰冰淇淋,正好把花語冰淇淋中較難在一般市面上見到的口味都湊齊了



薰衣草冰淇淋
-還記得以前薰衣草狂潮剛掀起的時候,並不是每種薰衣草產品的味道都能讓人輕易接受呢!像我總是不喜歡喝薰衣草茶,老是會有一種在喝香水的感覺,喝完讓我的低血壓又更低了。香草鋪子既然是薰衣草森林的相關企業,想必招牌也是薰衣草吧!這就是我點它的原因。幸好招牌沒漏氣啊~ 冰淇淋的味道是一縷柔柔的薰衣草芳香,沒有令我害怕的活吞香水的感覺,而是成功地轉化為順口的食物香氣,裡頭還掺雜著有點類似山藥般的顆粒增加口感,但又不是花穗呢!其實我也沒有很懂,因為我就是個分不出「薰衣草」與「鼠尾草」的笨蛋


檸檬草冰淇淋-是現場最凹的一桶唷!我喜歡檸檬草,但點這球的時候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以前在某家咖啡館吃過檸檬草料理,香味處理得很不好,吃起來像是整塊雞肉被白熊洗碗精醃泡過才烹煮的,偏偏我在家洗碗都只愛用沙拉脫、超討厭白熊洗碗精洗完之後殘留在手上那股濃烈的化學檸檬味,所以那一頓感覺很慘烈啊!幸好悲劇沒有重演呢!檸檬草冰淇淋吃起來等於小時候吃「檸檬口味知心軟糖」的味道,好令人懷念的感覺噢!哈哈!嚐一口就知道這球是我在這家店裡的本命冰淇淋了,推


玫瑰冰淇淋-冠上玫瑰之名,感覺似乎挺浪漫的,不過實品仍舊是球像「叭噗」的樸實長相而已,但是單球的份量比雙球豪邁很多。嚐起來一樣是淡雅的玫瑰香,不會濃烈到像在吃玫瑰乳液一樣,我好像一直都會聯想到生活周遭中各種加了香氛的日常用品呢!話說如果做成杯型聖代、旁邊綴幾片玫瑰花辦,應該可以在情人節賣個好價錢吧!? 


總評:以冰淇淋基底而論,不是我素來偏愛的濃郁型冰淇淋,但各種花香味都處理得很柔順、很舒服地與冰淇淋融合在一起,吃起來既有食物的味道,也不會聯想成在吃洗碗精或乳液之類的。另外,甜筒餅乾咬起來也蠻ok的,只是由於九份的厚重濕氣,仍免不了變成外面脆、內面軟,但大致上算不錯了。話說吃冰淇淋前有在店裡把玩過一些花香產品了,很喜歡它們家的桂花手工皂的香味呢!可惜冰櫃裡沒有桂花冰淇淋,不然我一定會很愛吧!可以建議研發嗎 


平日的九份,店家都關門得早,傍晚到這,才逛完一小條老街,就在香草舖子裡把剩餘可供玩樂的時光都用盡了,主要賣小吃的那條都還沒逛到呢!離開的時候,也不過晚上7點多。也許是因為心情,踏在夜雨呢喃的山城石階上,總有些悵然;即使是寫文的現在,回想到那天的心情,還是不能平復呢……以往不論心情多差,吃了冰淇淋之後都會開心許多,只有這天的冰淇淋再也無法當作我的百憂解了,不過不是冰淇淋的錯呢!請大家不要誤解了。 


延伸閱讀12家品牌冰淇淋心得):

1.      身為一個重度冰淇淋嗜吃症患者的List

 


香草舖子
九份店(薰衣草森林)
電話: 02-2406-2287
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gogostore/about01_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