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的氣候格外冷冽,話雖如此,卻在某天陪小手逛街而路過Häagen-Dazs的時候,突然驚覺冰淇淋火鍋的季節又到啦!隨即聯想到去年一直哀怨著沒吃到冰淇淋火鍋的食伴,馬上跟他約了一天殺去哈根打死平息這為時已久的怨念!就算那天只有10 也在所不辭!


懷抱著「今天就是要吃到冰淇淋火鍋啦!」的信念來到哈根打死,我們堅毅不移的眼神卻在看到
Menu的那一瞬間差點崩潰-$990是怎麼一回事!!!食伴明明記得去年的價位在$4~500啊!雖然知道它們每季都會調整Menu內容,但也未免飆漲太多了。詢問了服務生這跟去年的冰淇淋火鍋有什麼不一樣,又沒答出個所以然來,遲疑了好一會兒,終於狠下心來決定不要辜負此行,畢竟都怨念一年了,還是篤定要吃的啦!沒在怕的,給它點了!


正式品名是皇家冰淇淋火鍋($990+服務費=$1089~),一端上來果然夠貴氣,剎那間我有種「高攀」的心理錯覺,好像要帶渾身散發著花輪氣息的小手來吃比較適合!?我跟食伴兩個窮酸鬼吃這麼好真是罪過……。不過我們很快地發現了漲價原因了:這盤應該算3~5人份吧!去年的才是倆人份,難怪差這麼多啊! 

但是我們倆
啦!


話說這個貴氣的套餐總共由四個部份組成:火鍋沾醬+冰淇淋+英式下午茶+季節水果。火鍋沾醬除了經典的巧克力醬之外竟然還有白醬耶!?原本看了有點皺眉頭,因為我跟食伴都不愛白巧克力啊!幸好試吃了以後發現是起士醬,開心!


接下來就開始瘋狂的吃冰淇淋啦!一共有兩盤,一盤是小圓球,一盤是造型冰淇淋塊。小圓球冰淇淋裡囊括了香草、抹茶、咖啡、芒果四種口味,其中的抹茶冰淇淋真是讚啊~ 特殊的香氣與低甜度的關係,所以沾兩種醬都好好吃耶!香草是基本款,沒話說;咖啡口味沾巧克力醬還ok;只是芒果的香氣太重了,總覺得不管沾巧克力醬還是起士醬都怪怪的啊?

相較於前一盤好叉的小圓球造型,這一盤造型冰淇淋塊的體積就比較大、叉起來要小心點了!因為我就一直笨手笨腳地讓冰淇淋塊整塊掉入醬料裡「你溶我溶」了~~~不過這一盤的口味超好吃的,花形冰淇淋塊是草莓口味的,水滴形冰淇淋塊則是巧克力口味,兩種都是平常單點冰淇淋就很愛點的口味,沒想到沾了醬也這麼搭呀!尤其是巧克力冰淇淋,原以為巧克力再加上巧克力會太over,沒想到一點都不會過於甜膩,真是令人驚喜!

就在我們一口接一口、馬不停蹄、豬不停嘴般地嗑完深怕融化殆盡的冰淇淋之後,戰鬥力整個明顯下降,畢竟主目標已經達成了,哈!所以接下來就很悠哉地解決剩下的那一半:季節水果向來是巧克力鍋的主力成員,當然是不論草莓、奇異果、香蕉、還是蜜瓜,都是沾巧克力醬比沾起士醬優囉!要排名的話就是香蕉>草莓>奇異果>蜜瓜,算是很老套的排名吧!再剩下來的那一半嘛……就是哈根打死的巧克力鍋才會出現的東西了吧!?出現了英式下午茶耶!!!基本上,吃到這邊我是以半信半疑(!?)的態度去沾醬的,沒料到其中的輕乳酪蛋糕+起士醬超美味的耶!至於千層酥條嘛就勉強沾巧克力醬好了;至於巧克力餅乾條嘛根據實驗結果,沾什麼都很糟,就直接啃了吧!

最後,要結尾了,感覺都要來評比一下!?單以巧克力醬而言,哈根打死沒有記憶中的iR香醇,不過iR都不見了,也不知這樣比是有什麼意義;最起碼哈根的配料豐富性足夠,光是有冰淇淋,就整個大贏了(即使如此,我依舊覺得它從雙人份增價加量還是很狠,我平常根本湊不到那麼多人同樂,好嗎?);若是以起士醬來評比的話,只能說我吃東西的經歷還太嫩了,無從比較,但我的食伴一直跟我強調說,起士醬加熱到後來變得很噁心,因為整個呈現「鼻涕」的狀態,其實哪會啊……明明就比較像「!可是我還是在這樣的對話當中,把水果沾向那一鍋「痰」裡拿來吃!開玩笑,這麼貴氣的一頓下午茶,我才不會被這種無聊的玩笑話嚇阻,照吃照吃,哈! 

這天天氣還是很冷,不過一眼望去隔壁桌,大家也幾乎都點冰淇淋鍋呢!可見這一品很受歡迎唷!只是每一桌都人員眾多,只有我們人員單薄啊!害我忍不住一直想:要是小手在一起吃有多好!雖然食伴說天氣冷,大家才想點熱熱的巧克力鍋,但我還是認為:「真的冷應該要去吃麻辣火鍋才能取暖吧,幹嘛都來吃冰淇淋!」說到這,今年都還沒去吃過麻辣火鍋耶!每年都要去吃飛天的,今年大概無法如願了吧!





延伸閱讀:

1. iR Choco Café 瑞士巧克力iR不見囉~有人知道是搬了還是倒了嗎?)
2. 到哈根打死吃聖代!


= = = = = = = = = =  = =事隔一年的上首頁紀念(2010/02/14)= = = = = = = = = = = = 


點進去後, 是春節暨情人節特輯~

arrow
arrow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