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一件事情:竟然是生性樸素的食伴在貴氣的微風廣場裡發現了這家超好吃的冰淇淋!原來他也是誤打誤撞走進來的。話說在微風B2Dean & Deluca進貨的種類真的很多樣化,尤其是旁邊那些擺得像雜貨店的貨架,總是讓我默默地想起那引進沒兩年就收工的英國瑪莎,根本沒注意到裡面有個小小的位置還塞了個冰櫃,悄悄地賣著義大利純手工冰淇淋!


話說我整個生日月都在當壽星作威作福,一聲令下,食伴二話不說就帶我去找這家冰淇淋啦!走到櫃前還沒發覺到有什麼特別的,直到試吃的那一刻,整顆心都溶了呀
~


櫃上的口味大至上劃分為水果口味(單球$80/ 雙球$150)跟非水果口味(單球$100/ 雙球$180),這次點的都是非水果口味,所以就先描述一下水果口味的試吃感想好了!這部分只試了兩種:店員推薦很受歡迎的草莓牛奶、還有自己好奇之下試吃的葡萄柚口味,前者沒有很驚豔,但真的就是不分男女老少都會接受的味道;後者就是我的菜了!嚐起來跟真正的葡萄柚一樣,口味清苦,但是又很好吃!喜歡葡萄柚的人一定會愛的。後來沒點這球實在是因為別的更好吃呀~


跟食伴各點了份雙球$180的,單球是用小紙杯裝,雙球的話就會是可愛的花邊小杯子嚕!外型有透明貝殼的fu~有小小的設計感,加分!感覺拿在手上多了一點貴婦氣質了我。 

我點了提拉米蘇
+金磚巧克力:


提拉米蘇-試吃時,一入口馬上就有「吃定你了!」的這種fu。跟一般的提拉米蘇不一樣呢!散發著一股獨特的香味,讓它具有品牌識別度,店員小姐說是因為有添加了一些些的萊姆酒,所以跟別家的不一樣。可是混了這些淡淡的酒香後,滋味變得超迷人,不致於吃出明顯的酒味,但味蕾層次就變得很豐富;我還吃出一種很類似桂圓的味道呢!應該不是真的桂圓吧,但吃起來就蠻像的,美味度破表啦~


金磚巧克力-很香甜的巧克力味兒,掺雜了榛果香,偏甜但不膩,是大眾口味的巧克力。但是這個意思,並不是說它很普通喔!而是說~ 很多人都會喜歡有榛果味的巧克力,而它馥郁的榛果巧克力香味,讓冰淇淋顯得好有質感 

食伴點了特黑巧克力
+薄荷巧克力:


特黑巧克力-因為習慣兩個人點不同的口味交換吃,差點兩個人搶著點呢!一開始,我在冰櫃前的第一口試吃就選了它,試完後,幾乎是反射反應般地、馬上對食伴驚呼:「好好吃喔!」天啊!好香、好濃、好純,即使沒有任何的顆粒或碎片,卻愈加顯得簡單,是很純粹的那種美味的感動。跟金磚巧克力比起來,是明顯屬於成人口味的苦甜巧克力。在吃過的巧克力冰淇淋中,跟黃湘怡的Black as Chocolate黑巧克力或酒釀櫻桃冰淇淋  Mövenpick的金典巧克力可以同列前三名,然後,不要再硬叫我做排名了,三種屬性不同,很為難呀~Venchi是簡單純粹的香濃原味、Black as Chocolate是有層次、有顆粒的濃郁口感、Mövenpick是帶有厚重乳脂香的馥郁,都好好吃,我無法抉擇啦~


薄荷巧克力-這個口味對我來說,就沒有前幾樣那麼迷人啦!不過跟別家的薄荷巧克力相比,還是嚐得出有掺雜一些不同的香料,顯現出些微的獨特感,只是也說不出來是什麼。至少,薄荷的清香不會像口香糖或口氣清新碇那樣死硬就是了(對!我就是在批評上一篇)。此外,內含的巧克力碎片也很大方,除了細碎勻稱的顆粒讓妳每一口都嚼得到巧克力外,也掺有豪邁的巧克力薄片可以讓妳咬個過癮,總之,就是很值得呀~


總之,Venchi的冰淇淋,即使是別家也有一樣的口味,吃起來卻總是有所不同,除了冰淇淋本質的基底優良外,似乎都有獨特香料秘方讓它十分具有品牌辨識度,這點是讓我最激賞的呢!話說,吃完馬上就跟最近又重回貴氣路線的小手炫耀了一番,好啦~下次帶你來,噗


臨走前,看到另一個藏在貨堆裡的冰櫃,裡頭也躺了許多五顏六色的果汁冰棒($60),雖然索價不斐,但是瞧那冰棒的成色如此鮮豔可口,卻又不像是色素冰棒、反而有一種富含很多維他命C的感覺,尤其某些綜合口味的,顏色漸層之美啊~ 等哪天想不開,硬要耍貴氣的時候再來嚐試好了,不過機率不高,因為我只獨愛冰淇淋,沒有愛烏及烏地很喜歡冰棒說~ 但是Venchi的冰淇淋,絕對要再來吃的啊(握拳)!!!!!





Venchi il gelato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B2(台北 微風廣場 B2美食街)
電話:02-6600-8888 #7321
官網: www.deandeluc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enaSon 的頭像
    SheenaSon

    Feed Me, If You Dare...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