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大餐很反常,先是跟食伴約了傳統小吃店「北投魷魚」,後跟小手約了可以進冬食補的「何首烏皇帝雞」,看來真的是年紀大了,不補一下身子不行,小手還很詫異地以為我會找家氣氛很浪漫、餐點很精緻、外加擺盤很講究的西式餐廳過生日呢!


不過這家「何首烏皇帝雞」的裝潢也是很金碧輝煌的呢!有一整面牆都是金箔打造的清明上河圖,一看就覺得很適合騙外國人來這裡體驗一下東方風情吧!由於真的太金碧輝煌了,所以很難拍好,實體可是美的呢! 



既然店名都叫「何首烏皇帝雞」了,當然要點一下這道招牌菜,研究了一下套餐跟特餐的差別,大概就是套餐比特餐多了四樣配菜吧!跟小手討論過後,決定就吃皇帝雞跟麻油雞啦 


何首烏皇帝雞養生套餐($450)-有洛神茶+主餐+麻油麵線+配菜四碟(小白菜+鮑魚沙拉+魯筍干+粿粽),一下就把桌面擺滿了。最好奇何首烏的味道,沒想到是一鍋黑呼呼的,舀了湯頭嚐了一下,哎唷,真的好像小時候家裡會燉補的那種中藥湯頭唷!只不過味道是甜的,很像是放了紅棗去燉出來的那種甜甜的中藥湯頭,不過沒像家裡熬的那樣,湯裡總是混了許多沒舀乾淨的藥材渣滓。這樣的口味,小手是蠻稱讚的;不過我就還好了。說真的,其實也不曉得何首烏是要補什麼的,反正就亂補,哈


然後是網路上很多人稱讚的麻油麵線,這裡是可以續麵線的唷!應該很多人都會續麵線,所以我跟小手默默吃完麵線後,明明沒點,但服務生阿姨還是自動送了新的麵線上來。小手也說麵線好吃,可是比起這種麵線,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愛阿水獅豬腳的那種麵線耶,哈!


至於很多樣的配菜們,其實都小小一碟而已,不過一個餐吃下來都是剛好的。但比較特別的就只有「粿粽」而已,就是把粿做成粽子的形狀,把它包起來嚕!粿裡面是好好吃的蘿蔔絲,我喜歡這個


麻油雞特餐($180)-內容是洛神茶+主餐+麻油麵線+小菜一碟(醃菜扣),就只有小菜跟主餐是不同的。麻油雞是很大眾口味的那種,湯頭蠻清的,完全不覺油膩,最重要的是雞肉肉質很甜嫩呀~!老實說,兩道雞比較起來,我會比較喜歡麻油雞啦!是女孩子都能接受的那種口味,而且酒味不會很濃,怕酒味的人也很適合食用。只不過我呀~被家裡口味養刁了吧!還是好習慣馬麻煮的那種厚重麻油香+濃濃酒香的那種麻油雞,雖然真的是會比這兒的油膩一點,但就趁熱喝囉!這裡的麻油雞贏家裡的就是比較養生不油膩+雞肉肉質較好,裡面還有附贈豬血糕這點也算特別吧!至少我家的麻油雞湯裡不會出現豬血糕的說


原本以為吃得差不多,該走了,沒想到服務生阿姨又端了兩碗甜粥上來。吃起來跟八寶粥很類似,只是沒有放那麼多「寶」進去而已。才剛跟小手說,小時候家裡也常常煮八寶粥的,而且八寶裡面最不愛吃到「大花豆」,可是一旦咬到又甜又脆又大顆的「桂圓」就會特別開心,話剛說完,我就撈到一片桂圓了哩!重點是小手那碗沒有,只有我有喔!噗~ 忍不住很幼稚的高興起來。 


其實根本沒跟家裡提起生日跑來吃雞進補的這件事,不知怎的,大概是心有靈犀吧!?吃完後沒幾天,家裡正好就燉了一大鍋的麻油雞給我;後來同一個月內,到目前為止(拖稿拖很大,所以其實過了差不多20 ),今天已經吃了第3鍋有了吧!可能是馬麻覺得我很需要進補,就一直補到現在了。




何首烏皇帝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61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40-0979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