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無意間發現臺灣引進美國舊金山的Double Rainbow了,說什麼都要去嚐嚐看!因為事務繁忙,還先派了食伴去探口味,沒想到回報過來的答案是:「普通耶……」但是不死心的我,還是想知道所謂的普通到底是有多普通,所以就挾帶著壽星的權威強迫食伴再陪我去吃一回,哈


正巧碰上了第二件五折的活動,就跟食伴各點了一份雙球的,換算下來,原本的單球($90/ 雙球($160)就變成了一球$60,開心!


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要選口味啦!跟大多數的冰淇淋專櫃一樣,有提供一小匙的試吃服務,滿懷期待地朝冰櫃一眼望去,只望見約莫10種口味,老實說,感覺起來選擇蠻少的,不曉得是不是在臺灣的知名度還沒打開,所以進貨的口味比較保守呢!?不過櫃上的口味簡介上倒是列了20種口味,或許可以期待以後的品項更豐富!?


不過,我在試吃這裡就卡關了,光是看到冰櫃裡不是乳白、就是咖啡、不然就是乳白+咖啡色的沉悶色調,就覺得好不rainbow!光看店名,我一直想像著它是如同31冰淇淋一樣五顏六色、多采多姿的華麗口味。躊躇了好久,試了大半口味,一直都沒有出現:「好,我吃定你了!」的這種感覺啊


總之,在法式香草、草莓、狂歡咖啡、巧巧脆片
……等等口味裡,試吃了香蕉核桃、焦糖金門大橋、薄荷巧克力、荔枝、蘭姆葡萄五種口味,其中被我捨棄不選的口味「香蕉核桃」該怎麼說呢真的說不上來,也不是不好,但就是讓我第一次想說:「Cold Stone你終於贏了!然後「焦糖金門大橋」的名稱硬是讓我很Local地聯想到金門高粱(明明人家就有金門大橋,為啥我會一直想到金門高粱咧?),焦糖香味確實很重,但過於偏甜,之前一直沒有很愛Cold Stone的原因就是一直覺得嚐起來太甜膩了,不過現在想想,人家Cold Stone石板炒冰的製程好活潑,端出來的成品有趣多了,店員又會三不五時唱些歡樂的歌給妳聽,還會適時地遞上一杯解甜膩的白開水給妳相較之下,Double Rainbow好虛。


最後定案-勉強選了:荔枝+薄荷巧克力。

-荔枝大概算是這裡唯一的特殊口味吧!荔枝的氣味大概就像盛香珍荔枝小椰果那樣,只是換成冰淇淋罷了;冰淇淋內含碩大的冷凍果肉,果肉咬起來有結冰的霜感,其實味道也不差,但總就是覺了少了點什麼啊


-然後是薄荷巧克力口味:話說在Double Rainbow就連薄荷巧克力都不是綠的,而是乳白色啊!因為強調天然吧~ 所以只把薄荷香料放在香草冰淇淋裡,沒有加色素;不過,不綠的薄荷冰淇淋,想想也可以是一種噱頭吧!第一次入口的氣味很有青箭口香糖的fu,倒也蠻奧妙的,噗。


接下來是食伴點的:濃情巧克力+蘭姆葡萄。 
不論吃哪一家的冰淇淋,食伴總會點一球巧克力口味的來檢驗一下它的表現度,通常都會希望嚐起來越濃越好!
Double Rainbow的濃情巧克力其實也蠻濃的,但無法說它「濃郁」,差一個字的感覺,大家可以體會嗎?反正就是沒特色,屬於吃完無法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種。


-再來是蘭姆葡萄,是以香草冰淇淋為基底+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顆粒。一樣表現平平,同樣的口味,還是Mövenpick的好吃,至少Mövenpick的吃完會有口齒留香的馥郁感;似乎Double Rainbow的不管什麼口味,都會讓人有「差一點」的感覺


或許是主打「低脂、純天然」的因素,才讓Double Rainbow總是「差一點」嗎?但是我情願冒著發胖的風險也不要吃得這麼無趣啊!雖然一發現Double Rainbow的時候就已經在台北設了四個百貨櫃點,讓人很興奮,可惜嚐過之後,真心覺得,不如31多開幾家,31櫃點那麼少,好可惜呀~
 


最後,由於我的冰淇淋版圖蒐集得快要完整了,這次就來張表格作總結好了!連結就直接藏在表格裡不另外放了唷!

 排名  1  2  3  4
 店名

 

Mövenpick
莫凡彼
 Häagen-Dazs 哈根打死  雙聖  31
 推薦口味  金典巧克力楓糖核桃  草莓起司/抹茶  土耳其咖啡  冰淇淋蘇打
 單球/雙球  $100 / $180  $110/$190  $100 / $170  $90-105 /
 $110-150
 排名  5  6  7  8
 店名 Big 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雪王 Cold Stone  Double Rainbow 雙虹
 推薦口味  紅酒鐵板冰淇淋  九層塔冰淇淋  愛戀巧克/起士草莓  荔枝
 單球/雙球  待補  $45~150 / ×  $110/$160/$230  $90/ $160



Double Rainbow
地址:誠品信義店B2台北市松高路11
電話:02-2722-3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enaSon 的頭像
    SheenaSon

    Feed Me, If You Dare...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