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瘋狂迷上豆花的食伴要介紹我來吃他心目中數一數二的豆花店-「夜市旁的古早味」,我一聽連忙說:「喔,我知道嘛,那家很有名啊!豆花真的蠻好吃的。」結果毫無自覺的兩人直到赴約的當天才發現根本在雞同鴨講!想必大家跟我一樣想到的是大名鼎鼎的「寧夏夜市的古早味」吧!但我食伴指的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饒河夜市的古早味」!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撞名
……心裡還這麼嘀咕著,沒想到老闆娘竟然揭露了他們的真實身份:這兩家古早味其實是親戚店啊!原來如此,那就更值得來吃吃看啦! 


頭一遭來品嚐,就先試試基本款的粉圓豆花($30,其實根本是為了求證兩家吃起來一不一樣,沒想到端上來好大一碗!雖說久久才去一次寧夏夜市的我,只能憑印象來做比較,但這碗公的大小也太懸殊了吧!嚐一口最重要的豆花,嗯,口感不大一樣……差異的原因也許在於寧夏店的生意太好,端出來給客人嚐的都是剛做出來的新鮮豆花,還熱騰騰的,因此具有滑溜幼綿的口感;一樣的做法,冷卻時間較長,就變成了這裡的傳統滋味,自然樸實的綿密口感,豆香味較明顯,而且料多實在,滿滿一大碗跟寧夏店的小巧版本形成強烈對比,可說是「呷輕巧」與「呷粗飽」的差別。我想一般女孩應該會偏愛寧夏版,而多數的男生會喜歡饒河版吧,老實說這一晚吃下來我簡直是吃到撐啊!


同桌的其他同伴點了鮮奶仙草凍($50),除了鮮奶+仙草外還可額外任選四種料,每碗的料都很紮實,後來我有帶小手再去光顧就是點這道,小手吃到一半當場招認,一開始站在櫃台選料時覺得看起來全部很普通,沒想到吃到嘴裡卻這麼好吃,是他喜歡的古早風味,很道地呢!


當天還有人點了芒果綜合刨冰($80)讓大家分食,是店裡最高貴的一品,一樣是滿滿一大碗的份量,當士林夜市辛發亭的雪片冰高度越來越矮的這種年頭,可以吃到長得這麼高的刨冰,真是讓人由衷地感受到店家的誠意啊!新鮮芒果由店家每天親自挑選採買,所以吃到顧客嘴裡的都是深黃色的熟甜果肉,再加上椰果、布丁與煉乳,輕嚐一口,隨即在舌尖上調和成滋味豐厚的四重奏,同桌的朋友說比永康街著名的冰館好吃呢~ 喜歡芒果冰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唷!


今天同伴多,所以還有鮮奶杏仁凍($50),除了鮮奶+杏仁外再額外任選四種料,也是很豐富,喜歡什麼就加下去吧!這碗是別人的,我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不過店家也是大力推薦。


由於這天坐很久,不知不覺又來了三杯冷飲,由前至後分別是洛神花茶($)、豆漿紅茶($20)、太祖紅茶($20),後兩杯都有被我染指到,哈。太祖紅茶是獨門密茶,除了「古早味」外,別的地方喝不到唷!特殊的煮法,突顯茶味本身的甘甜,而非糖水甜,是令人忍不住一再啜飲的好滋味!店裡的其他手調飲料都以太祖紅茶為基底,像是豆漿紅茶,就是豆漿+太祖紅茶的組合,雖然顏色上看來會以為是以豆漿為主體,事實上卻是帶有豆漿香味的紅茶,味道相互融合不突兀,喜歡太祖紅茶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品喔,至少我覺得都很好喝啦!


至於洛神花茶,是當晚某位同伴的最愛,他說講究的地方在於像紅寶石般透明的色澤,不像一般店家賣的,因為加了太多冰而顯得色澤混濁,滋味也打了折扣。

基本上,這裡的產品每一樣份量都很多,沒有在分大小碗,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像日本節目裡介紹的大胃王美食(但也沒誇張到那程度就是了),價格實惠,似乎比寧夏夜市的還便宜!?(小手說的,不大記得那裡的價錢了)總之,推薦很會吃的人來啊!不然情侶檔共食一碗,省錢又甜蜜也不賴,我跟小手一起吃一碗就覺得很剛好呢!有空到了饒河夜市,記得轉個彎來趟豆花之旅吧!




三碗古早味
豆花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塔悠路39號(出饒河夜市右轉 公車站牌旁)
外送專線:2746-7700 / 外送傳真:2746-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