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手到新公司後的第二個Friday night,倆人小手牽著小手漫步在忠孝東路上,不知不覺路過了一家新古典風格的巧克力店,明亮的落地窗讓人一眼就看盡內部挑高的空間、懸掛的璀璨水晶燈、淡淡的粉灰+Tiffany+潔白的溫柔配色,瞧一眼招牌,店名竟是食伴不久前才提過的!再加上宛若Jill Stuart彩妝包裝風格的透明華麗風門把-簡直是在呼喚我過去拉它嘛!於是我們就進去光顧啦!


一踏進店裡,馬上感受到空間設計上的視覺舒適感,像是以前在日本節目裡看過的高級巧克力專賣店整個從東京搬到了台北,卻又沒有那種過度貴氣的高傲氛圍,取而代之的,是種粉嫩夢幻的質感,卻又不流於小女孩般的稚氣,整體裝潢營造出一種平易近人的微量高雅品味,令人一旦在座位上安頓好,就不禁期盼起這裡的巧克力嚐起來該會有多麼高雅的質感;透過玻璃窗看見甜點廚師現場製做,彷彿正在製造每一口的幸福;基本上,這是女生都會喜歡的地方。


以上,催眠完畢。結束了自我催眠的美好,接下來要開始打分數了,畢竟還是吃的比較重要,哈。


進店的32分鐘後,在我們的慇慇期盼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一道飲品是小手的熱飲:黑71%巧克力($140),外觀看起來是如此地樸質純淨,想必喝起來也很純吧!小手啜飲了幾口,告訴我,奶泡是奶泡、巧克力是巧克力,它們分開了沒有融合,不像小手跟我總是甜蜜蜜的。


10分鐘後,第二道上桌的是我的黑巧克力冰沙($150),我啜飲了幾口,告訴小手,冰沙是冰沙、巧克力是巧克力,它們貌合神離只有表面上是在一起的,我還吸到小小的冰塊顆粒。由於之前在同型態的iR Choco Café喝過了好香好濃好好喝的巧克力飲品,著實無法替這家打高分,巧克力的香醇度明顯差了一大截,唯一的優點是這款冰沙可以喝很久都沒有融的亂七八糟,很適合我這種以龜速在喝飲料的人,不過另一方面說來,該不會是因為放了很多很硬的冰塊,才會融得這樣慢吧!?


7分鐘過後,我們晚餐的輕食終於上場了:煙燻鮭魚可頌($120),麵包烤得好酥脆啊!第一次吃到烤得這麼酥脆的可頌,酥脆到像茶餐廳裡的菠蘿油那樣,每咬一口都留下滿桌的麵包屑,鮭魚片也很鮮嫩呢!小手說好吃,我嚼著嚼著卻總覺得少了什麼,後來果然發現少了洋蔥這一味呀!很拗執地認為燻鮭魚片就是要配洋蔥加酸豆,缺一不可,是全世界公定的美食公式。


20分鐘過後(這次比較久,因為做錯餐),原本我們期待第一道上桌的菜淪落為最後一道菜上來了:雞肉凱薩沙拉($120)。小手最愛凱薩沙拉了,可是光看一眼小手就開始挑剔這不是正統的凱薩沙拉:雞肉應該要用烤雞肉的,卻用了剛剛做錯餐的燻雞肉、沒有葡萄乾沒有烤麵包屑也沒有撒過起司粉的痕跡(但是有橄欖),看來這次又不符合美食公式了。實際嚐過之後,發現沙拉醬帶有微辣與蒜味(?),而且辣的還蠻好吃的嘛!這次是成功的店家改良口味,哈!

用餐完畢打分數!氣氛裝潢:可可府大勝;食物:
iR Choco Café大勝。

整體來說,可可府只適合想閒逸地來趟下午茶的人到此渡過悠閒時光,除了環境氣氛外的另一個原因是,開幕半年了但店裡人手調度仍未完善,以這晚的情形來說,為什麼負責製餐調飲料的跟外場點餐送餐的都是同一人呢?應付店裡坐滿2/3桌數的客人明顯人力不足,只是所有客人都很有耐心地等待唷!


最後,我想這裡的主力產品畢竟是手工巧克力吧!巧克力飲品不如預期,但手工巧克力不知如何呢?七夕情人節快到了,看到他們櫥窗擺出特製的玫瑰花禮盒真的很別緻呢!據說每一種口味代表戀愛中每個階段的心情,我想很少有女生收到這樣的禮物不會覺得開心吧!有興趣的到官網瞧瞧囉!順便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唷!

 
延伸閱讀: 
1.      iR Choco Café 瑞士巧克力

 
Casa del Cacao可可府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58
電話:02-2731-2609 / 傳真:02-2731-8309
官網:http://www.casadelcacao.com/produ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