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寒冷的一月天裡小手半夜看電視看到流口水,隔天馬上就按節目索冀、付諸行動帶我去吃了!很少見到小手為了吃而這麼有魄力(通常這樣幹的人是我 ),著實嚇到我了。聽到小手直嚷著要吃羊肉爐,原以為是像上次的滿堂紅麻辣火鍋一樣裝潢得美美的地方,畢竟小手是貴氣路線的呀~ 沒想到卻只是一般小吃店的外表呢!不過從座無虛席、客人絡繹不絕的景象看來,應該是很有實力的一家老店唷


老實說,長年吃麻辣火鍋的我,習慣了在冬季裡用火鍋取暖,卻從來未曾嘗試過羊肉爐的滋味。對於羊肉爐的印象,僅僅停留在多年前流傳的搞笑網路小說《羊肉爐不是故意的》的悲慘事件,如今可以一探羊肉爐的真面目,也算是又進步了吧!哈哈!


羊肉爐$45020多種中藥材長時間熬製而成的湯頭,搭配上以帶皮切塊的三層肉,每一塊肉皆經過傳承五十年老師父多道功法「燙、炸、燉、炒」,仍保留著羊肉纖維質,最佳吃法是一口羊肉,一口中藥熬製的紅燒湯頭,在繁忙的生活裡,更能為您補上滿滿的元氣。很簡單的鍋具裡塞滿了滿滿的食材,乍看還怕吃不完呢!(其實倆人吃剛剛好喔~選了紅燒的湯頭很香、很好喝,滿鍋的羊肉卻跟羊騷味絕緣,小手一直稱讚是很道地的南部口味。但最終嗑完一整鍋的結論:我們還是熱愛輕薄的羊肉片勝過厚實的羊肉塊!雖然火侯控制得很好,肉塊不會燉得太爛、有咬勁又不至於咬不動,不過基於個人偏好,下次還是來涮羊肉好了



茼蒿菜$50-在店員的詢問下,多點了一把茼蒿加菜,看起來超新鮮的翠綠模樣,真是鍋類食品的良伴啊!旁邊的沾醬據說不錯,但我習慣遇到湯頭好的火鍋就把沾醬pass過去。

白飯
$10-對了,這餐還有花到買白飯的錢,白飯是要另外單點的喔

涼拌羊肚$170店內超人氣排行商品,帶著些許酸辣口味的涼拌羊肚,是先將羊肚經過川燙後,經過老師父的獨特料理手法,讓留在羊肚中的水份完全去除後,此時,再放入獨門密製醬料在冰箱中浸泡一天後取出食用,吸飽醬汁的羊肚在進入口中嚼咀時,獨特的酸辣。話說讓小手從「大學生了沒」裡一見鐘情的,除了羊肉爐之外,就是這道涼拌羊肚啦!吃起來果然好酸、又好清爽,切絲的蒜苗+嫩薑+紅辣椒搭起來很有味道,不枉費小手前一晚對著電視猛流口水。


然後,似乎是隔沒幾天,又來「下港吔」報到了。這回是宵夜場,所以簡單點些小東西共享即可,於是出現了這些我們平常時最愛的小吃:


羊肉湯$70-幾乎去到哪我們都很愛點的羊肉湯,夠味的湯頭+大把的肉片總是吃不膩,湯頭還蠻清的,不會濁黑,老樣子,喝起來很舒服,不輸後來小手帶我回屏東時喝到他所謂的南部口味

麻油麵線$50-看起來就讓人很有胃口的麻油麵線,也是香氣十足,拌了很多的蒜苗,但口味還不算太重,也是一下子稀哩呼嚕就會嗑光的一盤。


除了這些菜色之外,下港吔不愧是羊肉專賣店,平常我就很愛吃的羊肉燴飯羊肉熱炒,這裡都有;甚至還有烤羊排烤羊串,一度心癢很想點,但衡量自己的胃裝不下,只好作罷。只能說港吔打「從岡山到中山,不是猛羊不過山」的標語真是貼切,我現在變得好愛吃羊咩咩。 


延伸閱讀:
1. 怎麼吃都嫌時間不夠用的「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2. 羅東夜市嚐鮮去:當歸羊肉湯、糕渣卜肉、三星蔥冰淇淋+
金車酒堡:噶瑪蘭威士忌冰淇淋



下港吔 羊肉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天祥路18
電話:02-2536-7922
訂購官網:www.mutt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