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處都有的永和豆漿,沒什麼稀奇,只不過吃過的都是四處林立的山寨版而已。然後有天正巧要到中、永和一帶,小手就突然說要帶我去吃正版的創始店,也好,好久沒吃這種傳統的中式早餐了,偶爾來個宵夜場回味一下也不錯呀~


來到了傳統老店,寬敞的店面顯得很簡單卻又乾淨明亮,不像一般標榜
著「永和豆漿」的那些早餐店,總是有張油膩膩的地板。店門口擺了兩個食品模型展示櫃,不自覺地在走進去前就盯著看了好久,想說等會兒要點些什麼好呢 

甜豆漿加蛋$30-很老土的沒喝過加蛋的豆漿,不論鹹or甜的豆漿都可以加喔!馬上就決定要嚐試了。剛好是我所喜歡的那種「有煙燻味的豆漿,外表看起來很像沒加玉米的玉米濃湯,加蛋之後口感很奧妙,半熟的蛋花很有鮮嫩滑溜感,會很順的滑進妳的喉嚨。單喝還不錯,但真正讓我喜歡上它的關鍵,是因為配著燒餅油條吃的感覺很棒,超合拍的呀~


燒餅油條加蛋-三合一$40-久違的燒餅油條,感覺是小時候爸爸偶爾會準備的早餐菜色,距離現在好遙遠了喔!一口咬下,是很酥的餅皮,無臭油味,令人好感度大增。但真正的關鍵也是-單吃還好,一配熱豆漿一起喝,卻馬上覺得好感動,果然燒餅油條就是要跟熱豆漿當好朋友。


蘿蔔絲蛋餅$40-小手推薦的蘿蔔絲蛋餅,吃得到爽脆口感的蘿蔔絲喔!滿滿的蘿蔔絲內餡藏在煎成金黃色的蛋餅裡面,很勻稱、也很真材實料,無怪乎是小手的愛。跟著他咬上幾口之後,就會跟著喜歡上。


韭菜盒$30-意外地,宵夜吃到這裡就飽了。吃不完只好改外帶,隔天微波完,還是好香!一口咬下,徹底的皮薄料多,盡是滿滿的韭菜呢!整個就是我愛的!尤其加熱後仍然不會浮出油膩感,內餡也不會過乾,真是太美好了!當下跟小手都好後悔沒多外帶點東西回來當早餐。


千層糕$20-至於漏拍的這一品,是小手外帶回來的甜點(就參考圖片左上角吧,由於外灑椰子粉,所以我就沒興趣吃了,有點怕椰子粉的那種甜膩味兒呢。雖然小手也說不錯吃,但我知道他還是比較覬覦我的韭菜盒!光是一個韭菜盒就可以讓我回味好久哩!


隔了很久沒吃的燒餅油條,這趟從宵夜吃到早餐,突然又感到十足地令人懷念,這些古早味的東西,看似平凡無奇的外表,吃起來卻是好道地的味道。下次還想去多吃一些啦!牛肉餡餅、蘿蔔糕、大蔥餅、馬來糕……都是我的目標呀~ 但興沖沖地第二次去的時候卻正巧撲了個空,真是令人傷心,下回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呢……






世界豆漿大王
永和總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84
電話:02-8927-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