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是由熱愛潮牌、公仔、茶餐廳的小手所提供的推薦店!注意,是小手推的喔,不是我,我不負責。


據說茶餐廳是香港殖民時代下的產物,每到下午三點一刻,大家就會來一泡絲襪奶茶、嗑碗公仔麵之類的,消費不高、氣氛輕鬆自在,是很平民化的休閒聚會場所,至於向來走貴氣路線的小手為什麼會喜歡茶餐廳,原因不可考。反正在遇到小手之前我都沒吃過茶餐廳啦!所以以下的心得評論有多少參考價值就自己斟酌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跟小手上茶餐廳,不過這次點的餐點都是茶餐廳裡會出現的經典款哩!菜單很長一串,我看得眼花撩亂,直接交給小手點餐,於是點了下面這些東西:


菠蘿油($45),就是熱烤菠蘿麵包內夾冰牛油,然後讓牛油化在菠蘿裡,這道的重點在於菠蘿要烤得十分酥脆,是小手的熱愛款唷。

凍絲襪奶茶(
$70):本來我還跟小手開玩笑說,是因為用女生穿過的絲襪作濾茶網才取名為絲襪奶茶的嗎?沒想到回來查資料才發現我猜的相去不遠嘛!當然沒我說的那麼噁心啦(嗯或者說情色呢?),人家是用長得像絲襪的細緻茶網來回沖泡碎紅茶葉,特色在於沖出來的奶茶口感特別細緻滑潤。小手是告訴我說,絲襪奶茶裡面有添加杏仁粉所以口味才有別於一般奶茶,不過他也不是很確定就是了,最佳的享用方式是一邊喝絲襪奶茶一邊看隔壁桌的絲襪美腿正咩,反正愛看咩的習慣我應該也改不了了,小手你就認命吧……


接下來是XO醬公仔麵($100),有豬排跟海鮮口味,本來只點了豬排,後來又補了一盤海鮮的。公仔麵其實就是泡麵,但為什麼要叫公仔麵呢?難不成香港的泡麵跟健達出奇蛋一樣裡面還會附送公仔小玩具嗎?(對不起,我的疑問很多,跟香港真的很不熟)小手很喜歡公仔麵條的嚼勁,至於我的話還是比較喜歡乾炒撈麵,那才真的叫做有嚼勁啊,吃泡麵的話我反而喜歡煮的爛爛的耶~


然後是小手一直喊說好好吃的豬扒飽($65),但我ㄧ直不曉得好吃的梗在哪裡,我可以說我比較喜歡Subway嗎?

前面說過了,茶餐廳原本是三點一刻來吃的,所以上海灘茶餐廳裡就提供了各式組合的下午茶套餐,比如我們前面點的那些有
$90下午茶B套餐:菠蘿油+飲料,或是$100下午茶A套餐:豬扒飽+飲料,另有$120下午茶套餐,選擇很多,而且全天候供應餐點與下午茶噢!隨時餓了就可以來吃呢,對我這種愛吃鬼來說,這點加分加很多啊!

這次去吃的時候碰巧發現他們廚師真的很多,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是前
力霸飯店的廚師群出來創業開的呢!不過廚師很多,出餐卻很慢,這是為什麼呢?然後為什麼這裡沒有劃分禁煙區跟非禁煙區呢?噢噢,吃ㄧ趟茶餐廳,我的疑問好多喔,真是問題兒童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17
電話:(02)2773-3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