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妳。我無可遏抑地依循著經驗法則自動自發地剝下這句話的糖衣,於是它聽起來不再甜膩如昔,它所能牽引出的悸動也因此遭受平息。我很平靜。

我愛你。這句話是孤夜裡從腦海中堆砌出來的一種幻境,讓人沉溺,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掬捧在掌心,一直避免自己一時衝動把它朝你扔擲過去。我很冷靜。

Ich liebe dich
,這是一句鏗鏘有力的標語。Je t’aime,這是一句意識不清的夢囈。你能清楚劃分每一種不同語氣、不同情境、不同涵義下的「我愛你/妳」嗎?

我不能,但我盡其所能地為它們匯集分類,直到有一天它們再度回到我的唇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