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瘋狂迷上了幾樣小吃,值得一提的,分別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蝸牛蔥餅與士林夜市的麻辣魚蛋。


先說蝸牛蔥餅好了,其實第一次見到它是在台中逢甲夜市,那時只是好奇地看了看,猶豫不決著有限的胃要裝哪幾樣美食才不會後悔,琳瑯滿目的選擇讓我暫時跳過了它,直到過了大半年後發現台北也有了,才買來嚐鮮,這一吃,哎呀~ 才發現沒早點吃它真是太可惜了。總共「原味」、「洋蔥雞肉」、「鮮肉」3種口味,我只吃過以下兩種,因為原味就很能滿足我了呢!


蝸牛蔥餅$35嚴選宜蘭新鮮青蔥製作而成,口感扎實不油膩,青蔥香味滿溢,蔥汁甘甜爽口。提袋包裝設計得很精美,形象做得很好,讓蔥餅也變得很有時尚感


最重要的口感,是咬起來酥脆酥脆的「蝸牛殼」外皮,配上滿滿具有濕潤度的青蔥內餡,不愧是改良過後的創意蔥餅,吃起來好美味呀!真的不油膩呢!偶爾偷懶不想花太多時間吃正餐的時候,吃上它一枚蝸牛,就能輕鬆迅速地飽餐一頓了


蝸牛鮮肉蔥餅$40溫體豬後腿肉,加入獨家調味拌炒,滑嫩肉質與青蔥清香融成一味,肉汁鮮香可口。感覺上是很多男生喜歡的口味,每次排隊時,都會聽到前面的男生點這個。


光是名稱聽起來,就覺得裡面會包滿許多溢著香甜肉汁的絞肉,不過實際咬下去,欸~ 也還好耶雖不至於貧脊(畢竟吃起來還是有肉味),但總覺得可以再更「厲害一點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原味比較多,不過外皮太酥了,一定要邊咬邊搭飲料。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同樣的器具與SOP製造流程,在開封街買的就覺得好好吃,在南陽街買的總覺得略遜一籌,就連老闆也是開封街的比較開朗風趣啊!


不過真正讓我瘋狂迷戀的,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樣麻辣魚蛋。一串4$25我每回去總是毫不眨眼地一百、一百的買,一切都只因為那些入味的香料是那麼地辛香順口,讓麻辣成為舌尖最無法自拔的癮頭,總是能一球接一球地把魚蛋們KO


麻辣魚蛋$25位於士林夜市的魚蛋小屋,在陽明戲院前有一攤,在廟口對面也有一攤,老公老婆各負責一邊。從攤位布置看起來,應該是上了不少電視去做宣傳啊!囊括了9種口味的魚蛋,從原味到麻辣、咖哩、芥末、海苔、香鬆、沙茶、鮮蝦,林林總總的,我卻只對麻辣魚蛋情有獨鐘。攤位上擺了兩大鍋的魚蛋,一鍋原味,一鍋麻辣,至於其他的口味,應該都是用原味魚蛋在上面灑不同的粉去調味而已。


這家魚蛋好吃的地方,除了上述所提的令人過癮的麻辣之外,當然魚蛋本身的彈Q咬勁也是很值得稱讚的。不是那種掺了一堆「馬德蘭膠」而造成的不自然的脆度喔!而是真正具有彈性的那種QQ感,想必這才是造成熱賣的真正原因吧!想當初第一次買的時候只買了一串,結果人都還沒走遠就吃個精光,又馬上回頭去跟老闆再買一串;逛完整圈夜市的時候,又繞回去買個幾串回家當宵夜,整個就是前所未有的瘋狂呀! 


還記得有好一陣子,就為了這魚蛋,好愛往士林夜市跑。除了魚蛋之外,戲院旁巷口的現炸芋頭,用料超紮實的,綿密而溫燙的芋泥讓人驚豔於這竟只是出自一個流動小攤販的手裡;巷子裡的冠軍剪刀雞蛋糕,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拎一包回家當飯後甜點;更往裡面走的干貝燒,雖然要價不猆,卻絕對值得一吃;干貝燒對面的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很講究地採用世界各地的茶葉,泡出來的瓶裝茶總有一股很棒的茶香味,讓小手癡迷了好長一段時間,就算價格比一般手搖飲料高了一點,也在所不惜地想繞過去買


以上這些產品,就容我每回去都只顧著逛夜市、吃小吃,沒有每一樣都以圖為證了,更何況芋頭酥是會到處亂跑的,還常常七早八早就完售,能買到就要偷笑了,在這種情況下,就讓我以食為優先吧!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比較少往士林夜市跑了,不過想起這些美食,還是很令人興奮呢!我想那些嚷著士林夜市東西難吃的人,大概是去了只知道吃些蚵仔煎、蝦仁煎、大腸麵線、之類的東西吧!那就真的很難吃了




延伸閱讀:  

1. 羅東夜市嚐鮮去:當歸羊肉湯、糕渣卜肉、三星蔥冰淇淋+金車酒堡:噶瑪蘭威士忌冰淇淋
2. 美食嚐不盡的逢甲夜市與一中商圈:巨無霸臭豆腐、酷吉、懶惰蝦、甜心哈豆、一中金燒



無殼蝸牛
蝸牛蔥餅 開封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50
電話:02-2382-2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