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氣溫漸暖,吃火鍋的日子也隨之漸遠了,沒想到小手還是無法忘情於麻辣火鍋的滋味,吵著要去吃!沒辦法,今年的冬天只吃了一次滿堂紅,大概讓他覺得吃不夠本吧!這回換了一家港式的,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上門,卻讓我的心整個被擄獲~ 對我來說大贏滿堂紅,好吃麻辣鍋又一發來囉


晚餐(
$469+10
點鴛鴦鍋都可以選兩種湯鍋底,由於是港式的,湯鍋底都很特別:招牌的養生花雕湯、香菜皮蛋湯、胡椒豬肚湯、港式高湯、祕製沙爹湯、香辣咖哩湯、南洋叻沙湯、川府麻辣湯,8種鍋底,看起來很豐富呢!馬上就選出最有興趣的2種啦!關於肉類跟丸子類,服務人員很輕描淡寫地問:「都來一份嗎?」就莫名其妙地都來一份了。 

養生花雕湯鍋底-很令我期待的花雕湯鍋底,果然沒讓我失望!超好喝的、很清甜、喜歡它放了很多的枸杞,加入醉雞很搭,一直提醒自己多喝點湯,省得浪費了這美味。不過後來丟太多食材進來煮,尤其混了海鮮之後,湯有點煮到走味了,不過還是很棒!大推薦唷

川府麻辣湯鍋底-辣得過癮又不會不舒服的辣出現了,鍋底豆腐比「滿堂紅入味多了,雖然覺得鴨血硬了點、不夠嫩。肉片都涮這裡,習慣不加醬料吃,就已經很夠味了呢!

優質上等肉片:無骨肩小排、特選肥牛、梅花豬肉、小羔羊-老樣子吃到不知誰是誰,只知道涮辣鍋都好好吃~不過跟強打現切肉片的「滿堂紅」相比的話,據小手說,還是滿堂紅略勝一籌,我沒那麼嗜肉如命,就沒什麼太大感受了

港式招牌手工自製食材:鮮嫩花雕醉雞、道地鮮蝦雲吞、竹筒花枝丸、竹筒鮮蝦丸-讓我愛上「馥臨的關鍵點就是湯鍋裡的醉雞了!好嫩好香好滑好好吃~~~來了一定要點這道!花枝丸跟鮮蝦丸的用料都是吃得到整隻的,超澎湃又新鮮,讓本來並不愛吃丸類的我也忍不住要大推!雲吞倒是沒什麼感覺,胃容量不大的女生可以安心跳過它沒關係

自助櫃食材-當然,除了上述這些劃單點餐的食材之外,也有提供滿滿一整櫃的自助食材,放了不少新鮮蔬菜跟生猛海鮮喔!牛肚、山藥、丸類食品也應有盡有,個人是覺得該有的都有了啦!可以吃得很盡興喔~

酸梅湯-很濃郁的梅汁味兒,應該是解辣用的,我卻只覺得配辣很搭,會讓人喜歡上。都是一瓶一瓶自取,放眼望去,店裡每桌客人都有拿喔!

明治冰淇淋-雖然這個牌子的冰淇淋我一直看不上眼,但既來之、則食之。意外地,草莓還不錯,但抹茶乍入口時的苦味好重,要吃一會兒才會慢慢習慣;後來聽說明治的招牌是紅豆口味,就又去補挖了一球,吃起來讓我想起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好吧,就算沒有特愛但也合格了啦!

就這樣,因為花雕醉雞、花雕湯鍋底與麻辣湯鍋底,讓「馥臨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絕辣好鍋,只是在小手心中,為了新鮮的現切肉片,還是最愛「滿堂紅」。後來小手問我,怎麼沒做麻辣鍋的排名,可是,我們吃的麻辣鍋店還不夠多耶~~(飛天麻辣、辣中間、滿堂紅……沒了?起碼還有鼎王跟小蒙牛都還沒試過呢!)於是我就很敷衍地說:「第一名是馥臨,後面不予排名。」害小手就不知該說什麼了,哈哈!是說,如果人生中什麼都要排名,也活得太累了吧!   



延伸閱讀:
 
1. 怎麼吃都嫌時間不夠用的「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馥臨港式火鍋 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8 
電話:02-2773-2223 
營業時間:(一)~(五):1700~ 凌晨0100 , (六)~(日):1130~ 1530 / 1700~ 凌晨0100

arrow
arrow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