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手妹難得又上台北來。為了一起聚餐,小手可是大傷腦筋地在想餐廳名單,原本議定在德國餐廳「溫德烘焙餐坊」,卻因為太晚才打電話訂位而向隅;後來,小手就自己上網選了一家跟我們家的貓同名的餐廳-Butter cafécrêperie,店名竟然主打法式可麗薄餅呢!不禁令人期待了起來


小手參考的網頁上,餐點的照片相當地美輪美奐,讓我對醇酒野菇鵝肝寬麵有點念念不忘,小手也煞到它們家的青木瓜彩椒脆餅,差點都要按圖索驥、照點不誤了。可是後來又在菜單裡看到我們家貓咪的名字,麻辣奶油!讓我開始猶豫不決了,一直拼命問小手哪個好。結果一行4人,總共只點了2份套餐、外加一道開胃菜與法式甜薄餅,似乎只有我覺得少的樣子!?不過想說不夠再點就好了,畢竟小手妹的胃容量很迷你,我也不想表現出一副大食怪的樣子(雖然我是)。 


套餐麵包+飲料-麵包一上桌的時候,覺得份量單薄得很可憐,盤子裡是兩份套餐的數量,所以是一份一小片而已,但大家都無所謂的樣子,只有我餓得要死,縱然麵包烤得又乾又硬、邊咬邊掉屑屑,我還是一人獨吞了一片。飲料是紅茶,也很普通啦!


套餐濃湯:蘑菇濃湯
-接下來的濃湯就還不錯了,不過也好像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就是一般的好喝的濃湯。


薄醃辣味青木瓜鮮蝦彩椒脆餅
$220
接下來上桌的是小手萬般期待的脆餅!原以為是走墨西哥薄餅那一路線的,沒想到不但擺盤很像月亮蝦餅,連餅皮色澤看起來也好像菜脯蛋,一點都不義式或法式,外觀給人的感覺不是很符合店名的形象……重點是跟我們在網頁上看到的圖片差很大!當下想說可能是對方拍修圖技術太好了吧?但回家再開網頁比對之後,人家那盤真的不一樣啦截圖自:dieforfood 


先是沾醬是用小玻璃杯盛裝、裡頭的蕃茄丁比較多、上頭還有點綴用的綠色疏菜!餅皮裡面,人家有滿滿的半融起司、均勻點綴的紅椒;可我一口咬下盡是滿滿的青木瓜絲、紅椒少量、起司無感……雖然也還是不錯吃,滿滿的青木瓜絲咬起來口感很清脆又清爽,但總覺得人家的那一盤看起來更好吃!有種付一樣的錢,人家享受的是豪華版、我們嗑的是簡陋版的fu。我也好想要有滿滿的半融起司喔……


套餐沙拉
-接下來又回到套餐的小沙拉。淋了滿滿的沙拉醬,不怕有蔬菜沾不到唷!沙拉醬剛吃的時候覺得有水果味,還以為是優酪,後來經小手妹一說才驚覺是罐頭水蜜桃的味道,但是完全沒有水蜜桃的蹤跡就是了。不管怎樣,是好吃的一道!小手很滿意唷~


麻辣奶油菲力寬麵
+
套餐$360+120-主餐終於上場!果然不負眾望,是今天最美味的一道菜呀~!麻辣奶油醬汁完全被寬麵條吸收了,整個很是入味,微微的辣很開胃,提味作用100分,又不會嗆辣喔!好吃到一邊捲它的麵條都捲得好嗨,幸好有點這道呢至於菲力,小手叉第一塊的時候還覺得老了點,但我吃的那一塊熟嫩度很恰到好處,吃得好意猶未盡喔!默默地覺得麵的份量太少了……


香煎干貝蒜片辣椒義大利麵
+
套餐$320+120-小手妹跟她男友的菜色也很驚人,干貝大到令小手妹的男友人懷疑它的真假!不過吃起來,應該是真干貝沒錯吧!咬起來好Juicy~ 好柔嫩的干貝喔!蒜味也很香、是屬於比較清爽一點的義麵醬汁,也是很好吃啦!但遠遠比不上跟我家貓咪同名的「麻辣奶油麵」囉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法式甜薄餅
$180-久違的法式甜薄餅來了,沒想到竟然大敗給天母的法蕾布列塔尼!記憶中的巧克力甜薄餅是很好吃的,餅皮會溫溫熱熱的、軟中帶Q,但這盤可能因為擺了冰淇淋,所以餅皮的溫熱度就沒了,而已冰淇淋還很硬、害小手妹一直挖不動;本應是絕配的香蕉跟巧克力,也沒發揮出它的美味度來……甚至看久了,覺得擺盤也有點俗豔,真的是吃過才知天母布列塔尼的好啊!害我突然好想去天母重溫一下喔~  看大家吃得有一搭、沒一搭的,聚餐的氣氛就整個滑落下來了


其實除了甜點大敗之外,其它餐點都還不
青木瓜彩椒脆餅是有落差,但並不至於令人暴走~),尤其是主餐的義麵都好好吃呀!只是大家的食量不知怎地都很小,只有我是食怪吃不飽,但吃完失敗的甜點之後也懶得再追加了,是個還不錯的開始、但很囧的結尾啊!為了彌補這道失敗的甜點,還特地跟小手妹跑到星巴克吃了熔岩爆漿巧克力蛋糕,今天的晚餐才算有了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甜食萬歲之法蕾 布列塔尼薄餅屋Crêperie La Bretagne

Butter cafécrêperi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2-12
電話:02-8772-3832
營業時間 ~五:11: 00a m~23:00pm / ~10: 00a m~23: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