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在中山捷運站附近出沒了,卻因為看了別人家的網誌,遂興沖沖地想到「疊疊樂」來趟午茶之旅,於是跟食伴約好了要在這裡舉辦我們的「年後返鄉土產交換大會;沒想到走到門口,就看到一張告示:人家「疊疊樂」帶著全體員工去喝春酒,暫休一天啦!!!我的探訪計畫就泡湯


為了平撫我欲哭無淚的失落感,食伴趕忙把我帶到別人跟他推薦過的柯芬園咖啡館,哄我說這裡的烘焙物很讚、尤其手工點心很紅,像是起司蛋糕、戚風蛋糕、南瓜派、提拉米蘇、布朗尼、手工餅乾什麼的。不過這些東西我今天通通不想吃,我只想在盤子裡看到能疊高高的食物(幼稚模式啟動中~),所以再到附近轉戰吃什麼都無濟於事,彌補不了我心中的虛空


話雖如此,年後土產交換大會」還是要找個地方舉行,即便掩蓋不了我期望落空的落寞,還是乖乖地跟著食伴走進柯芬園。一進門就被濃濃的歐洲鄉村氣息包圍,店裡的裝潢,一眼望去盡是堆從歐洲旅遊帶回來的可愛小物,比如說,我一看就很眼熟的那些德國傳統陶瓷啤酒杯與可愛的Hazel巧克力鐵罐、比利時盛產的白蕾絲飾物與樸實的歐風壁掛,都跟我會帶回來的風格很像,還有許多熱鬧烘烘、無暇端詳的可愛小物,盡情地陳列於店內的每一個角落。不過店裡並沒有特別歡迎客人在店裡到處拍照取景的樣子,理由是怕影響到其他客人,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在店裡亂亂拍了,只拍了離座位最近的一只小木櫃做代表囉!我也提不起勁拍太多照就是


下午茶套餐:冰咖啡+牛肉貝果$250-我們倆人各自點了一套下午茶的組合,一起分食。雖然我一直覺得很落寞,但其實這裡的食物是好吃的,只是茶水淡了點,有些無味,據說食伴的咖啡好像也是呢!不過陶瓷杯墊都彩繪得很精美,讓人看了心情會好一點,很有歐洲風情呢!


剖面看起來很上相的貝果,我任性到差點都不想吃了,但食伴堅持要我啃啃看,麵糰咬起來挺紮實的,好吃!但似乎還是NY Bagels略勝一籌。內餡的馬鈴薯泥沙拉與配菜都很可口,感覺頗有份量、又有品質,很適合輕食主義的女生來享用,以三明治類的貝果而言,裡面夾的這些生菜、起司什麼的,又比NY Bagels好吃的樣子呢!如果不是這天莫名受到的打擊太大的話,我想我也是會喜歡它的(好啦~ 裡面夾的起司很不錯)!


下午茶套餐:冰水果茶
+
冰淇淋鬆餅280-我的水果茶用很可愛的大量杯盛裝,杯墊也很呼應內容物,都是滿滿的水果呢!不過如同剛剛說的,茶水淡了點,有些無味,在嗅覺跟味覺上都沒有太濃郁的果香,不過也還可以,反正更糟的都喝過了,就加減喝囉!


至於鬆餅,上面格線的部份烤得特別脆,所以我很喜歡!不會烤得太乾,濕度跟脆度都很剛好,陪襯在旁邊的冰淇淋,我猜應該是有品牌的吧!?雖然比不上我最愛的冰淇淋前三名,但至少不是太虛的那種,畢竟在這種獨立經營的咖啡廳,最怕吃到有奶粉味的那種廉價冰淇淋了


好吧!要來總結之前,我先承認自己心態偏頗,畢竟今天一直期待的是別家的食物,這樣要來評斷這家的餐點,心情上難免有失公允。不過感覺得出來他們在食材上都蠻用心的,很家庭式、很手工的那種路線,應該會是個溫馨的小地方。常聽到有人說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館,柯芬園感覺就像是這種夢想的一個範本吧!我也曾經好希望我的食伴可以開一家讓我去端盤子喔(誤)!不過他的這個夢想已經變得無消無息了,不知要等到何時他才會又冒出這個念頭呢?身為好友,我想我還是有點期待。



柯芬園咖啡館 Covent Gardensince 1998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8
電話:02-2259-4217
官網:http://coventgarden.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