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你的愛像寶石一樣閃亮,我一直珍惜地收藏在心房。

而你最愛的法式甜點馬卡龍,則收藏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以前你一直嚷著說要帶我去的,卻一直拖到分開了,才實現。那一陣子,離開了你,我的電腦死掉了、雙膝纏著層層的紗布,其他還有一些小小的鳥事,所有的巧合只能歸納給流年不利來解釋了。然後分不清是因為想你才會興起想吃馬卡龍的念頭、還是因為一想到馬卡龍就聯想到最愛馬卡龍的你,總之,我們的約定在分開之後才得以成行。



















於是,這趟的目的很清晰,就是馬卡龍甜點之旅!不管珠寶盒裡還藏了哪些誘人的東西,都決不分心。馬卡龍的魅力,或許就
從「少女的酥胸」這個別名開始,而珠寶盒裡的馬卡龍,竟然還每種不同口味的酥軟度都不一樣呢!在櫃上的8種口味中,除了檸檬百香覆盆子巧克力沒點以外,其他5種都點來試試囉

有別於其他品牌的馬卡龍,在櫃台裡陳列時是有單獨做塑膠封袋的(內用就會先拆封、再擺盤了),隔絕了空氣,方便外帶者保鮮呢!小手就是珠寶盒馬卡龍的外帶常客唷!因為酥軟度很合他的胃口,價格合理、甜度適中,所以就成為了小手大力推薦的馬卡龍店
















以下的圖片,讓大家可以從咬斷的橫切面來觀察兩個指標:表層碎裂的程度代表酥脆
度;塌陷的高度則表現出内餡的柔軟度唷!



竹炭馬卡龍($45由竹碳粉所製,內餡為黑芝麻、巧克力相互結合。黑呼呼的外表感覺很神秘呢!看了就有種不知道吃起來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沒料到,一口咬下之後,整個內餡都軟綿綿的融化在口裡,令人驚,也是今天的眾多口味中,外酥內軟的差異度最高唯一的缺憾是:我沒那麼愛黑芝麻呀~不然今天的第一名就非它莫屬

焦糖鹽巧克力馬卡龍$48鹽花焦糖牛奶,巧克力內餡。很明顯是所有馬卡龍當中長得最扁的一款,可惜被竹炭馬卡龍驚豔完 之後, 這款焦糖鹽就明顯吃得出沒有竹炭口味那樣的內餡柔軟,而且還似乎是今天的口味當中,最不內軟的一個!?(所以長得最扁嘛?不過焦糖內餡很香濃,加了鹽粒讓焦糖更突出,但我沒有美食評論家的舌頭呢!有點不確定鹽味,倒是吃到後來,有些些感覺到焦糖的焦苦襯托著焦糖的香甜,這種感覺好棒呀~難怪小手會點兩個嚕


抹茶馬卡龍$45抹茶奶油餡。抹茶被小手說是所有口味裡最好吃的,不過我忘了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呢(愛拖槁嘛妳~)……只大略記得香味很明顯也很舒服,應該是吧!?圖片上看起來外層也挺酥的。

橄欖油馬卡龍$48一榨橄欖油乳化製治。不知為何是所有馬卡龍裡面長最高最胖的。名字乍聽之下,有點想像不出該是什麼味道,但咬下去就決定它是我這趟馬卡龍之旅中最喜歡的口味了是一股淡淡柔柔的橄欖油香,很意外會這麼討喜呢!內裡也是很柔軟,看它一咬下去,扁掉好多就知道了,而外表的酥脆感也還是維持得不賴呢~

玫瑰荔枝馬卡龍$55玫瑰水與荔枝果泥。雖然小手很排斥,說他不想有「吃香皂」的感覺而沒嚐它,可我實際吃過後,也不至於有吃香皂的感覺啦!而且玫瑰與荔枝果泥的結合出乎意料之外的合拍!雖然這款馬卡龍本體比它款更有空氣感,咬下去既沒塌陷也不碎裂,可是柔軟度與酥脆度也不差呢!只是口感跟別款相比,覺得似乎不該用同一種標準評比!?除此之外,總覺得這款特別適合貴婦的下午茶呢

橘條巧克力(1g $5長時間熬煮,味道清新,披覆55%厄瓜多爾巧克力。老實說,原本想點水果軟糖的,因為放了整整一大排很吸引目光,不過後來瞄到邊邊的橘條巧克力,馬上就變心。個人一直都很喜歡的橘條巧克力,在珠寶盒走的是溫柔路線,跟我以前在別家嚐過的感覺不盡相同:沒有強烈衝突的果酸味+巧克力的甜苦味。縱然我是偏愛鮮明一點的個性路線,不過溫柔路線的感覺也很不錯,口感溫潤,水果條本身的軟硬度也恰到好處,在別家是很有個性的橘條在這裡都變優雅了,跟馬卡龍一樣吃得出質感。

水果茶( $180-印象中我老是遇到很棒的甜點卻搭配著難喝的茶飲,對於珠寶盒的飲料呢……沒什麼特別的感也許是我不怎麼懂茶吧?這一杯的果香味還好,倒是蜂蜜味挺明顯的,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淡,配甜點還過得去,稱不上喜歡或討厭。

蜂蜜檸檬紅茶( $135-倒是小手很嫌棄他的飲料呢!檸檬酸味太重,讓他直嚷著點錯茶了,跟馬卡龍太不搭。其實這裡的冰飲選擇不多,幾乎都是提供熱茶,大概還是熱茶跟甜點們比較配吧?但就是有任性地只想喝冰茶的時候,像今天的我們就是啊! 

馬卡龍是種神奇的玩意兒,誰想得到僅僅不同顏色、內涵卻是特質各異呢?離開了你最愛的珠寶盒,舌頭與味蕾都受到撫慰,只有心裡還不能平靜;或許在愛情裡我也跟外酥內軟的馬卡龍一樣表裡不一,才會在保留自我與討你歡心之間搖擺不定。

 
延伸閱讀:

1. 15 ème Patisserie Française /15區法式烘焙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20910
電話:02-2739-6777
營業時間:1000~2100(每月最後一個週一休)
官網:www.boitedebij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