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新疆野宴,不是大腸頭冰個三年的野宴,之前一直被小手誤會。因為小手一直吵,終於決定帶他來這裡過七夕情人節!


脫鞋進了店裡,座位設計的很像圍著一口炕席地而坐,但其實是盤腿坐在一條低矮的小沙發條上,女生穿裙子的話不用擔心,身穿民族服飾小背心、頭戴小帽的服務生會發一條花色漂亮的小毯子讓妳鋪在腿上。環顧四週,一眼看到「十串羊肉一口鍋」的
Slogan充滿了曠野豪情的氣魄,光是看到這句話整個塞外風情的fu都上來了!再加上牆上懸掛的波斯地毯、維吾爾族的傳統衣帽、樂器什麼的,氣氛營造的很引人入勝唷!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光顧了。一劈頭就很任性地點了一鍋足夠3~4人喝的肚絲羊奶鍋($360),只為了想重溫記憶中的好滋味!湯裡加了羊肚絲、金針菇、嫩豆腐、嫩筍絲,羊奶湯頭很香又沒有腥羶味,好好喝唷,是我的愛,也是店裡的招牌品!小手喝了也讚不絕口,真是惹我開心。只是鍋子真的太大一口,感覺拼命喝了好多好多碗卻只下降個5公分的高度,這兒果然還是比較適合一大群人來分食啊!最後留太多沒喝完,服務生還主動過來詢問要不要打包,真是貼心!


小手出乎意料地點了手抓飯($80),原以為他會來吃一堆烤肉的。碗裡很豪邁地附了大塊的紅燒帶皮羊肉,飯裡看不出究竟拌了哪些香料,不過小手說好吃!我只想把胃留給羊奶鍋跟烤肉,就沒試這道了。


再來是此行的重點料理:新疆燒烤!先從羊肉串($75)開始烤起。首先服務生會教你烤肉,先灑鹽巴+辣椒粉,待烤至金黃色時再灑孜然粉,灑上孜然粉後稍微再熱一下就可以開動了。話說孜然粉又名安息茴香,是新疆烤肉之所以風味獨特的關鍵調味料,散發一股特有的濃烈香氣,能去腥除羶,許多人因此愛上新疆烤肉。原產於中亞、伊朗的孜然粉,在中國只有新疆有出產唷!愛孜然粉的朋友在這裡可以盡情地灑上,小手的好友就超迷孜然粉的,迷到曾經想託人從新疆帶回來啊!(有沒有這麼迷!)孜然粉的味道香到明明肚子飽了,但一旦隔壁桌飄香過來,又會覺得心癢想再烤一串。而且平常最討厭吃完烤肉就全身烤肉味,走在路上就像是宣告路人「我剛吃完烤肉唷~」似的,可是全身充滿孜然粉味的感覺就還不錯,超香的,哈!肉串的肉都處理成約莫一口的大小,分食方便。烤羊肉要注意肉質易焦,要比牛肉更常翻面。


牛肉串($75)切成了略有厚度的方塊形,油脂量適中,要烤的比羊肉略久一些些,這道小手好愛吃!原本小手認為別的地方的新疆烤肉已經是絕佳美味了,但是吃了這裡的之後,馬上改口說這裡的新疆烤肉最好吃,呵呵


最後又補點了個羊雪花串($80),原想點牛舌串($150)的,可惜沒有了。帶雪花、帶筋的羊肉,小手很喜歡,但是那筋我有點咬不動啊!不過是我自己牙齒不好的問題,因為我常常很多東西咬不動,所以我還是喜歡能輕易咬完的羊肉串啊!然後以上的烤肉串皆為單串價格,這裡不提供拼盤組合喔!


吃完烤肉來點飲料緩和一下!所以點了新疆青堤子冰沙($100),由新疆特產白葡萄製成,冰沙打得細細軟軟的,沒有殘留任何的小冰塊顆粒,清爽不甜膩,喝著喝著似乎有嚐到一點點很淡很淡的類似白酒的甜味,不曉得是不是錯覺,畢竟材料都是葡萄嘛!還不錯喝唷!


多年前第一次跟姐妹淘來的時候還有點過炸哈蜜瓜,吃起來溫溫熱熱的、口感很新奇,可嚐鮮,說起來哈蜜瓜也是新疆特產嘛,但不知現在還有沒有,沒注意到呢!話說這裡真的很適合一大群人來聚餐,尤其烤肉配啤酒光用想的就很棒呢!不過也都是有看到情侶檔啦,只是像我那麼任性硬點一鍋湯的情侶應該不多吧!

新疆野宴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251F
電話:02-8771-8001 / 傳真:02-8773-7788(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平日17:30~24:00 + 週日11:30~14:30(加一成服務費)

官網:http://www.new25.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