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是法式薄餅、這次是法式鹹派,默默地把4月當做法國點心月


原本是因為某人說他很喜歡派類食品我才去收集情資的,最後卻是跟一位想靠著吃東西洩憤的友人結伴成行,美食的心靈癒療效果還真是不可小覷啊!我眼睜睜看著他連吃了三攤、實在是無可奉陪,於是在友人嗑完一碗湯湯水水的粉圓又吃了一份奶酪之後,我們終於去法式鹹派專賣店吃晚餐了。


由於這是朋友的第三攤,所以他點了輕食套餐(
$180),內容有:奶油濃湯+香料烤麵包+洛林法式鹹派+熱水果茶;我只有陪他吃粉圓,所以胃的空間比較大一點,就點了雙主菜套餐,有奶油濃湯+香料烤麵包+夏威夷鳳梨雞肉派+特濃起士燉雞飯+冰鮮桔茶($260)。基本上兩種套餐的鹹派口味跟飲料都是自由任選,而雙主餐套餐的價格是依另一主餐內容而變動的,價位從$209~$399不等,輕食套餐還有另一種組合是法式鹹派+法式焦糖烤布蕾+飲料($209),不過這個內容看起來比較像下午茶呢!偏偏這家店又沒有開放下午茶時段,也許真的有人胃口這麼小吧!也或許可以先在別的地方吃了很多攤之後再來這裡吧!


最先上桌的是烤麵包,隨後濃湯也跟著被送上來。烤麵包上面放著不明香料,但是不管它,反正我喜歡把餐前麵包拿來沾湯一起吃,所以香料的提味作用完全被我忽略了。濃湯的奶油味夠濃厚但浮油感略多,烤麵包也是,烤得香酥但吃起來就是有些微油感,不過不是什麼大礙,還算好吃就是了。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角──鹹派。友人點的洛林法式鹹派是這裡的招牌口味,算是比較傳統的法式鹹派吧!不過之前收集情資的時候有看到法國人嫌它做的不夠道地就是了。裡面的用料很簡單,只是洋蔥+培根而已,裡面的洋蔥就像洋蔥湯般的洋蔥切絲一樣軟爛好入口,口味偏重,沒有洋蔥本身的甜味跟辛辣味;至於我點選的口味很像在點披薩:夏威夷鳳梨雞肉派,裡面有馬鈴薯泥+火腿+鳳梨+烤雞肉+Taco香料,用料豐富,口味大眾化容易被接受,咀嚼後略有餘香。總之鹹派類皆推薦食用,算是中等程度的好吃。


我的另一道主餐是特濃起士燉雞飯,可惜飯粒太硬、馬鈴薯切塊煮得過度軟爛無綿密感、雞肉沒印象,整體來說是很普通的一道菜,光是那個飯粒就不推薦。 

套餐之餘,我們還多點了一個法式烤布蕾(套餐加點價$65,單點$90),聽說是這裡的招牌當然要試試看!它的表層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堅硬啊!我們得像北極圈裡的破冰船一樣敲破它表層的焦糖才得以開動,而且它烤焦的地方真的很焦,焦到可以滲出焦苦味,但是布丁的甜軟度不錯,搭上很焦的焦糖表層反而被 襯托得很好吃!結果造訪了這家法式鹹派專賣店之後,最推薦的一品是烤布蕾!(囧)

店裡的整體裝潢以法國國旗三色為主軸,拍照的時候深深覺得紅色桌布跟紅牆很可愛!而且它的紅牆一直讓我聯想到Salt&Bread比卡索俄羅斯餐廳裡的紅牆,感覺既有神秘的異國情調氣氛、又能促進食慾的色調,我很喜歡Salt&Bread的俄羅斯燉牛尾巴呢,嗯,結尾離題了。

La Quiche
法式鹹派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4018號(12:00~14:00/ 17:3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2)2773-2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