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伴手禮入手


年初隨小手返鄉時,一直嚷嚷著要不要去東港
買「雙糕潤」回家,結果這個屏東長大的孩子問我那是什麼東西啦!原來有時候搜尋網路上的食記還比較厲害啊!考慮東、考慮西的,最末還是沒能去一趟東港,就默默地改帶「香蕉酥」回家孝敬大人了。


原本該讓「雙糕潤」從此隨風而逝的,小手卻在年中突然策劃了一趟返鄉,這回我沒跟啦!大概是為了彌補我(還有他沒梗了,不知還能帶啥不一樣的土產回來),竟然一回台北就乖乖地提了一盒「東港雙糕潤」求見,結果最愛吃這類食物的,根本是他自己本人呀!  


雙糕潤
$10/
多種低糖的新鮮口味,使用雙層的頂級黑糖,配合一層雪片糯米,以攝氏150度高溫經過90分鐘壓蒸氣製作而成之柔韌香潤,質純味美的新鮮糕點。原味是黑糖口味,其它還有芋頭糕或抹茶口味是小手大力推薦的,其餘還有南瓜口味、山藥……等各種選擇,也有桂圓糯米糕喔!原本的心理預期是像「娘惹糕」的口感,不過咬起來還是比較偏向「軟趴趴的麻糬」,但外包裝上的介紹說是「農業時代,先民利用蜜冬瓜條,搭配一層黑糖蒸煮,鋪上糯米製成的糕點


原味的黑糖有種淡淡的芬芳,越嚼越有香氣、很Q
不過第三天吃其它口味時,不曉得是不是放久了、有變硬些,還是其它口味本就如此,就沒有軟趴趴的那麼誇張了,但還是好QQ~ 而且低糖的設計送給長輩很適合,是很不甜膩、越吃會越順口的小點心


「雙糕潤」的由來
,據是說東港人的手足情深(?),所以妹妹出嫁的時候,哥哥會送妹妹「雙糕潤」(雙哥輪)當陪嫁品,具有祝福的意味。雖然是「統古法,現代技術」,由於製作過程不掺防腐劑,所以買回來三天內要吃完喔!老是把吃不完的食物扔進冰箱裡,就想等著我去當餿水桶、把剩下的東西吃掉的小手,這回都不用擔心他的冰箱了。因為有愛,這回他絕對有能力自己掃光


由於是眾人分食,一人認領個 ~3支來吃,就沒把口味嚐遍了。不過在感動的程度上,是小手多過於我,畢竟麻糬、湯圓、年糕……
等諸如此類黏呼呼、又軟QQ的糯米製品,最能打動他的胃了。對我而言,我喜歡他們的「桂圓糯米糕多一些


無論如何,縱使遲了半年才入手,收到這盒伴手禮還是很開心啊!謝謝小手,啾

延伸閱讀:
龍年返鄉食記之三:屏東-日光森林+高雄-六合夜市「蚵仔包」+香蕉碼頭「香蕉酥」


東港成記 雙糕潤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2224號(小琉球渡船場正對面)
電話: 08-832909808-8335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