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好久之後,終於答應跟小手成行的屏東返鄉之旅,我們錯開了過年的返鄉潮,在2月年假過後的那一個禮拜才回去,由北往南,並未如預期般地一路放晴,還中途在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上演了一齣大奶油失蹤記,嚇到心臟快要沒力。好不容易抵達了鄉間的透天厝,已然夜半時分。翌日的早午餐,就是我造訪屏東的第一餐啦!


Day1.


周記燒肉飯(小$35/ $55-在屏東市中心的燒肉飯,本店在高雄,可是名氣響叮噹。不過這時是平日中午,偌大的店面裡顯得人煙稀疏,令人不可置信。小手說這店要是開在台北,應該會無時無刻都高朋滿座吧!

入口前還以為吃起來應該就跟烤肉片一樣嘛!結果還真的不一樣耶~ 真的有「燒肉」的感覺,也不能說是煙燻味啦……有點不會形容,但確實是美味滿點唷!配上鮮嫩的小黃瓜與嫩薑片,一整個很爽口哇!



法式軟木塞蛋糕($-第一天的行程是去義大世界觀光,在發現了長得好像迷你版可麗露的小玩意兒,好奇買來吃吃看,果然還是跟可麗露不一樣:沒有微微焦脆的表皮、內裡吃起來濕潤度也頗高,不過一口一顆的大小很方便食用,而且口味眾多,其實吃起來也不錯。但任性的小手一心只想著他最愛的可麗露,幸好方才已在Starbucks一解他的相思之苦。

晚餐在很傳統的屏東夜市解決了,在義大逛回去有點晚了,好多攤子都收了,差點沒得吃,趕快吃一吃就回家了。


Day2.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25~35+起士+10-第二天中午是吃小手媽的愛心午餐,然後就跑去高雄駁二特區玩耍了。人都在高雄市區了,所以小手帶我去尋找他之前一直失之交臂的碳烤三明治,正巧找到的時候只差1分鐘就要開門,我趕緊就跟著去排隊等鐵門開,第一次做這種傻事還挺有趣的,竟然排到第7號耶~ 前面的人都一大袋、一大袋的點,但我還是乖乖點了招牌三明治+士($30+10肉鬆蛋土司+士($25+10,跟小手一人一塊就好。

我的招牌三明治有三片吐司、火腿、蛋、黃瓜,肉鬆蛋土司則是兩片吐司、沒有黃瓜。看起來雖然很不起眼,但在碳爐上烤過的吐司片有一種淡淡的燻味,很特別,咬起來確實跟一般烤吐司機跳出來的大大不同,也不會因為烤過而變硬,可見碳爐的火侯掌控得多巧妙!我的招牌三明治在口味上大勝小手點的肉鬆蛋吐司,原因倒不是原本搭配得不好,而是肉鬆+起士有點敗筆,肉鬆太香了、把起士味都蓋過去,感覺+起士變得很浪費;我的招牌加了起士卻是超美味的呀~

晚上去逛了新崛江,雖然我很想帶點南部的戰利品回去,但我還是買不到東西,倒是小手買了個後背包,還比我有收穫哩!然後跟朋友約在綠歐蕾喝差很大的假綠蓋茶聊天,小手喝到差點要轉戰去喝酒咧!

Day3.


50Pizza 焗烤美食專賣店$40~120今天前往的潮州,可是充滿了許多小手高中時代的回憶。也意外發現,在北部幾乎已經絕跡的50Pizza店,這裡卻四處林立,只不過Menu上真正的50Pizza種類也寥寥無幾,只有蕃茄起士披薩橙汁鳳梨披薩兩種而已(有沒有一種被拐的感覺= =
 
小手點了厚片燻雞披薩+士($90+10熱榛果咖啡($50;我點了夏威夷焗烤飯($90熱桂圓奶茶($40,主餐都差不多是50元的雙倍了。不過以這樣的價位而言,東西都還算蠻不錯吃的,我尤其喜歡我的焗烤飯起士真的會拉絲這件事。

要說超值的話,每款份量都還挺澎湃的,尤其是我的桂圓奶茶體型未免也太巨大,再怎麼好喝我最後還是不得不遺棄它。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35-小手在台北時,動不動就愛說來給我「聞香的冷熱冰,今天終於有機會見識到了。總是被小手說得很威,其實也是外表好普通的。重點在「半燒冷」,還有兩大食用祕訣:1. 請勿攪和,2. 由邊下往上吃。
 
用一級白砂糖熬煮的冷熱冰裡頭有五種料:鬆綿綿的芋頭、花生、小手最愛的包餡大湯圓、紅豆、糯米粥,強調唯有一級白砂糖才不會搶了這些材料的原味,而因此具有「外冷內溫、外Q內軟」的口感,其實就是「冷冰+熱料」啦!
 
食材是還蠻實在的,但我對這種冰品比較沒有慧根就是了(專業領域只focus在冰淇淋XD),所以不像小手吃得那麼感動。不過倒是意外發現,潮州這兒的店家都好愛在招牌上寫:「民國54年、39年、38年創立」之類的神話,至於可信度嘛…… 

吃完冷熱冰,還順道造訪了小手高中時期最愛買的薏米水,物換星移,店面翻新,差點要找不到了。小手強調只有這家的薏米水是採用中藥專用的大顆薏仁,喝起來的口感絕對跟一般的細碎薏仁漿不一樣。我已經太飽了,就沒跟著喝,不過等等要去鄰鄉探望奶奶,小手就多帶了一杯。


然後帶著我去萬巒火速的買了海鴻豬腳的真空包要給我爹地,就回家帶大奶油看醫生去。

 
客家牛$150-離小手家車程很近,從獸醫那回來,就跑來吃了。餐廳外表看起來是個超大、又超簡陋的棚子,有點像釣蝦場的那種。 話說來了南部這麼多天,我終於感受到南部物價誘人的地方了!火烤兩吃吃到飽,竟然一人只要150元!裡頭吃起來的氣氛,據小手說,很像小時候在吃可麗亞餐廳的感覺(我小時候沒吃過餐廳,別問我,我家有廚神老爸,小朋友別想外食)。


這裡的肉片跟滿堂紅一樣,是現點現切的,一共提供3種肉類:豬五花+牛小排+雞腿肉,不論愛吃哪一種都可以無限追加。我原以為我會最愛雞腿肉的,沒想到我卻最愛牛小排!可能是雞腿肉還帶骨,咬起來不方便,雞皮烤出來的油味又太臭;反而牛小排一塊好澎湃的大小,烤起來噗滋噗滋的好誘人,後來盤子裡的雞腿肉都還有剩,我們卻追加了豬五花跟牛小排,真是平價美味呀~


至於火鍋的部份,有好多鮮美的青菜,火鍋料雖然種類很簡單,卻讓我們在這裡發現好好吃的東西: 君雅小妹妹西北麻吉燒,光吃這個就大滿足了! 張 君雅小妹妹比王子麵多了雞蛋香,扔進原本口味普通的湯頭裡煮,連湯頭都變好喝了,超神奇的;至於西北麻吉燒,有起士跟芝麻口味,我好愛起士口味喔!有爆漿的感覺很讚,起士味超香濃可口,小手則喜歡芝麻的,咬下去很有桂冠湯圓迷你版的感覺,要是早點讓我們發現的話,搞不好倆個人可以吃掉一打。



Day4.


晨食老爹$15~60-這是多出來的一天。比原訂計劃多待一天的原因,就是為了大奶油的健康。在前往動物醫院的路上,發現一家看起來挺不賴的早餐店,中西合璧的感覺,乾淨明亮的桌面,讓我們毫不猶豫地就上門。

我點了中式的原味蛋餅+起士+菜($15+10+15=$40,小手選了美式拼盤的老爹組合餐($60,看起來還算挺豐盛的。其實我也不曉得在蛋餅裡同時加了起士跟泡菜是哪一招,只是覺得加了都還不錯的樣子,就在Menu上通通打勾了。 

事實證明,這個味道好美味呀~ 餅皮不油膩,有我最喜歡的香濃起士、又有我很喜歡的熱辣辣泡菜,還灑了些巴西里,也許會有人覺得很怪吧,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唷~ 喜歡到希望台北有一家哩! 

雖然小手的拼盤已經很豐盛了,但他還是受不了我蛋餅的誘惑,顧不得大奶油在腳邊的外出籠裡哭個不停,依舊追加了一盤原味蛋餅+起士($15+10=$25少了泡菜,口味顯得正常了點,也讓小手讚不絕口,但我依舊愛我那盤又加起士有加泡菜的怪怪口味啊~ 超夠勁的。 


完食之後,就把大奶油交給獸醫處理了。話說這趟回來,依舊很怕生的大奶油,遇見了小手老家的小米粥跟小米酒,還是沒辦法好好做朋友,一直緊張到連飯都吃得很少。



一見到大奶油就哈氣的小米酒有好漂亮的美人鬍鬚耶~ 不知道品種有什麼差別,小米家的貓咪身形都很苗條,大奶油卻是隻小胖胖,明明大家都是米克斯呀~ 難道是南北水土差異嗎?


小米粥雖然平衡感上有點問題,但依舊活潑好動,總愛跟著小米酒到處衝。所幸大奶油回來之後,身體慢慢變得健康許多,也就跟著越來越活潑了。雖然長途車程上帶著貓咪很折騰人,不過這趟返鄉之旅走得很值得呀~


最後,就由大奶油來說聲謝謝收看!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地址:高熊市鹽埕區大公路78 / 電話:07-561-0262 / 營業時間:700~11001800~2400 
50Pizza焗烤美食專賣店 潮州新生店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63-5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

arrow
arrow

    Shee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